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萨德赢了?美称不再寻求推翻叙政权
www.wforum.com | 2018-12-18 20:4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萨德赢了?美称不再寻求推翻叙政权

     2011年初,叙利亚因“阿拉伯之春”爆发战乱。随之,叙阿萨德政权陷入危机。在此之际,美国落井下石。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以开展名为“坚定决心”的国际反恐军事行动强行进入叙利亚。同时,美国还大力扶持各路反政府武装在叙利亚兴风作浪。美国妄图借此推翻阿萨德政权。

     然而,局势风云突转,2015年俄罗斯受叙政府之邀强力介入叙利亚局势之后,便以风卷残云之势打得反政府军节节败退。如今,俄叙联军几乎夺回全部失地。阿萨德政权也已牢牢站稳。

     对此,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观察员道格·班多表示,阿萨德赢了,而华盛顿输了。特朗普希望推翻阿萨德政权,将叙利亚变成民主自由国家,但美在叙军事目标已变为“空想”。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不会再受到任何威胁。就在几年前,很少有人能想象,叙总统能收复该国大部分土地,但今天他战胜了所有敌人。特朗普政府应当停止对叙利亚事务的军事干涉,早日终结美国在中东的厄运。”

     在这种局势之下,美国特朗普政府作何表态?美国叙利亚特别代表杰福瑞转达了特朗普在叙问题上的表态,特朗普政府在阿萨德问题上这次罕见性的选择了让步。

     杰福瑞于周一(17日)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决定不再寻求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但强调,除非阿萨德做出“根本改变”,否则不会资助其重建计划。

     杰福瑞说:“美国决定不再寻求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但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彻底改变的政权。不是政权更迭——我们不打算把阿萨德拉下台。”

     杰福瑞指出,阿萨德并没有在长达七年的内战中获得胜利,因此理应作出妥协。他预计,叙国境内仍有约10万名反对派武装战士。

     特朗普真的这么“善良”?其实,特朗普也是有算盘的。历史表明,如果急急忙忙的推翻阿萨德政权,或是在缺失一项外交和重建战略的情况下增加军事赌注将是一个更大的错误。因为阿萨德被赶下台之后出现的权力真空可能比当前的战争更糟,将为暴力极端分子和准军事力量提供了更助长其发展的温床。在美国研究和应对像叙利亚这样复杂冲突的16年间,尚未看到这一规则有例外。

     现在,特朗普虽不寻求推翻阿萨德政权,但也不会轻易让阿萨德统一全国。美军也不会轻易撤出叙利亚,并将长期在叙保持军事存在。此外,美国还将大力扶持库尔德武装,让之与阿萨德分庭抗礼。

     其实,无论是阿萨德赢了,还是特朗普赢了,而在这过程中受苦受难的始终是叙利亚老百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