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有俄罗斯和伊朗帮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能否统一全国?
www.wforum.com | 2018-12-18 20:2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政府军经过7年多的浴血奋战,占领了全国70%以上的领土。叙利亚政府军经过战争洗礼,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团结。叙利亚人民在经历战乱后,逐渐认识到叙利亚政府的重要性,认识到国家稳定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支持、认同巴沙尔。那么,巴沙尔能否在俄罗斯、伊朗的帮助下结束内战、统一全国呢?应该说,答案是肯定的,尽管难度很大。

     几个月前,俄罗斯已经不顾美国反对,率先打响被外界称为叙利亚内战“最后一役”伊德利卜省的第一枪,俄叙联军已经对伊德利卜省的反对派和恐怖分子进行了1000多次轰炸。由于土耳其建议设立非军事区,俄罗斯听从了土耳其的建议,没有对伊德利卜省发动全面进攻;后来,俄土德法四国举行峰会,达成了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共识,从而拖延了叙利亚内战结束的时间。但是,有俄罗斯、伊朗的支持,叙利亚政府军取得叙利亚内战胜利只是时间早迟问题。

      叙利亚内战其实是美国和俄罗斯的大国博弈,美国彻底失败、俄罗斯大获全胜铁板钉钉。所以,俄罗斯、伊朗必定会帮助巴沙尔结束内战、统一全国、开始重建,让叙利亚人民过上和平安宁幸福的生活,绝不允许叙利亚反对派和恐怖分子卷土重来。宜将剩勇追穷寇,叙利亚政府军必定与俄罗斯、伊朗一道,对叙利亚反对派和恐怖分子进行彻底清算——对于叙利亚反对派采取灵活措施,该打击的坚决打击,有归顺想法的可以归顺;对于恐怖分子坚决消灭、片甲不留,以除后患。

     当然,巴沙尔要统一全国并不容易。一方面,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背后有美国和土耳其的支持,美国支持库尔德武装,土耳其支持叙利亚自由军,巴沙尔要拿下或招安这两支反对派武装,需要实力、需要支持,也需要政治智慧。另一方面,戈兰高地是叙利亚的隐患,虽然戈兰高地虽然名义上是叙利亚的领土,但一直被以色列占领;叙利亚不能实际控制戈兰高地,就谈不上叙利亚的全面统一,而要从以色列手中拿回戈兰高地控制权,这对巴沙尔来说犹如古代的“蜀道难”。

     不过,巴沙尔政权从岌岌可危到现在基本统一叙利亚,叙利亚人民从反对巴沙尔政权到越来越团结、越来越支持巴沙尔政权,可以断定,有叙利亚人民的团结和支持,有俄罗斯和伊朗的帮助,巴沙尔统一全国是很有希望的。虽然以色列占领着戈兰高地,但有俄罗斯的帮助和斡旋,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不是没有办法解决戈兰高地之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