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苏57宣传片称苏57=F22+F35 妄批我歼20无隐形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12-16 20:0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苏57宣传片称苏57=F22+F35 妄批我歼20无隐形能力

  前一段时间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连续播出了苏-57的纪录片,大尺度全方位展示了苏-57的研制过程,节目中再次指出:苏57=F22+F35,未将F22和F35放在眼里,更不用说中国歼20和歼31,直接指出中国这两款战斗机不具备隐形能力,且飞行速度也低。哈哈,为了苏-57的外销,肆意公开贬低中美的五代机,借此抬高苏-57身价,也只有俄罗斯才会这样干,中国是万万做不出这样的无耻之举!本菜已经无力吐槽,你们继续!

  该节目主要分为:俄罗斯对于五代机的划分标准(4S,是美国的标准,俄罗斯并不认同)、苏57作战能力、材料结构强度、原型机数量和测试进度、俄罗斯对于隐身的理解及对苏-57的隐身处理、产品30发动机介绍、对于超音速巡航的介绍、对于矢量的介绍、对于微波测试的验证、对于苏57短距起降距离大致透露、对于燃油系统和防止油箱被击中起火爆炸防备介绍、机载雷达介绍等等。

  节目中还请出了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安德烈·拉卡尔科夫进行了背书,这是俄罗斯最权威的科学家了,跟我国的科学院院士类似。该专家指出,俄罗斯对于五代机的定义是:隐形能力,超机动能力,超音速巡航能力,短距起降能力,强大的探测能力,强大的电子设备,机体内部携带武器的能力。从俄罗斯这个标准看,它其实将“4S(高隐身、超机动、超感知、超巡航)”都包括了,而且还多了短距起降和多用途能力。

  这位院士指出,苏-57一开始就是作为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设计的,不仅可夺取空中优势,还能对地、对海攻击。美国F-22则不是这样,在设计时仅仅考虑到空战,因此美国人开发了专门攻击机F-35,这种飞机在阿富汗进行了第一次实现,立刻成了全世界媒体关注的头条。苏-57要在性能上超越二者,将二者的优势集于一身,也就有了苏57等于F22+F35这样的说辞。

  节目中有苏-57复合材料试验的画面,试验中承受住了15吨的负荷,之前俄罗斯官方曾透露过苏-57的材料结构分布:复合材料22-26%,铝合金40.5-44.5%,钛合金18.6%,钢10.7%,其他4.2%。据悉,美国F-22机身复合材料使用量约26%,而机翼的复合材料用量高达95%左右。

  至于我国歼-20,有关专家曾指出,歼-20复合材料使用比率约20%左右。根据国内某著名军事杂志的话说,歼-20在制造中采用了液态金属电磁约束技术、金属超塑成形技术、3D打印技术等。歼-20和歼-31的大型承力构件都是一体化打印,强度大、质量轻。

  对于网友们最关心的苏-57的隐身性能,纪录片中也进行了介绍,这位安德烈·拉卡尔科夫院士一开始就参与了苏-57隐身技术的开发,节目中还特别展示了苏-57的座舱玻璃,指出这块玻璃涂上了10~12层特殊物质,这些涂层能将雷达波阻挡在座舱之外,防止座舱内部的飞行员及物品反射雷达波,但飞行员能清晰的看到外面。另外指出飞机的机身和机翼都进行了雷达波散射设计,并且涂有涂层,但隐身涂层并不耐久,时间长了就会失效。

  同时还有另一位专家介绍了苏-57的隐身设计要点:第一个是隐身外形,其次是座舱盖镀膜,第三是吸波涂层,第四是迷彩涂装,第五是机头雷达罩的反射,第六是发动机喷口散发的热量。这里没提被我国网友大肆诟病的直通式进气道,肉眼都能看到的发动机风扇叶片,这是最大的前向反射源。在其他地方,该节目曾指出,苏-57的进气道也有弯曲设计,风扇做了包裹处理,还有边条折弯阻挡设计。但无论怎样,肉眼能看到风扇叶片,这在中美的五代机中绝无仅有。

  我国歼-20总师杨伟和歼-31总师孙聪都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过,这两种战斗机都应用了电磁超材料,是由深圳一家民营企业研发的,它通过人造微结构来实现对电磁、声波、光波等控制,可以吸收雷达波或按特定角度反射雷达波,让敌方雷达难以探测。歼-20在机体外包裹一层这样的超材料,因此被网友称为穿着“隐身衣”,意味着歼-20、歼-31不用经常去修复隐身涂料。

  俄罗斯的这个节目中,虽然介绍了苏-57采用了隐身涂层,但并未提到苏-57采用了类似我国这样的超材料,这就意味着苏-57使用一段时间就需要重新涂抹一遍涂层,走上和美国一样的老路。之前美国F-22、F-35都深受隐身涂层困扰,F-22甚至只能呆在恒温恒湿的特殊机库内,美国B-2隐身轰炸机70%的维护工作都花在了隐身涂层上。不过目前美国已开发出第三代隐身涂层,自称已解决了隐身涂层耐用性问题,且隐身性更优秀,至于俄罗斯隐身涂层技术如何,应该是不如美国的,还需观察。

  另外节目中提到,苏-57具备了在不开加力下进行超音速巡航的能力,这也是隐身设计的一种考虑,不开加力可减少红外特征,尾喷管发散出来的热量更少。目前苏-57已开始换装第二阶段的产品-30矢量发动机进行试飞,节目指出这台发动机可以让苏-57不开加力进行超音速巡航,还指出这台发动机应该称作5代+,推力和推重比都非常大,在世界上独一无二,这种发动机技术寿命可达到30年,40年甚至50年。一直的俄系发动机寿命短一直备受诟病,产品-30真能达到30年,有点天方夜谭的感觉!

  苏-57的产品发动机,采用了苏系战机一贯的整体关节式偏转,欧美中三方都是折流式偏转,后者能量损失小、重量也轻。之前网络上很多人说俄罗斯苏系战机采用的这种关节式矢量喷管是二元偏转,包括本菜印象中也是根深蒂固的,不过现在被证明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它也可以左右偏转,只是偏转幅度较小。一直以来苏系矢量喷管左右偏转的画面就很少见到,所以都认为只能上下偏转,直到某大神放出了左右偏转的图进行了打脸,这才让一干人哑口无言!苏系战机的矢量喷管,也是一种三元矢量喷管,只不过采用了较落后的整体式关节偏转,每转动一下整个尾喷管都要作动,远不如只有很短的收敛段偏转来得轻巧、能量损失小。

  另外,该系列节目中还指出,苏-57的油箱中并没有次采用聚氨酯泡沫,它使用了俄罗斯最新开发的惰性气体油箱保护系统,还指出世界上只有3个这样的燃油系统试验台,一个在俄罗斯、一个在美国、一个在西欧。言下之意,中国是没有这样的燃油系统试验台的,这个有待商榷,有没有其实只有中国自己知道!

  对于苏-57的隐身能力,国内普遍不看好,不然也不会被网友称为“拍扁的苏-27”,包括一些资深人士也指出,该机做工过于粗糙,铆钉凸凹不平,机体接缝未进行锯齿处理;悬挂式发动机造成进气道设计不合理,被迫采用两段式结构,内置弹仓非常狭窄,且弹仓很浅;机鼻上依然外露着类似三代机的球形光电;座舱盖仍是分段式;还外挂电子战吊舱等。

  另据俄媒报道,苏-57将配备一款类似“匕首”的空射高超音速导弹,将采用内置,同时具有更小的外形尺寸,相关工作已纳入2018-2027年国家军备采购计划。“匕首”是在伊斯坎德尔陆基战术导弹系统基础上研制的,目前配备“匕首”的米格-31K正在俄航空兵部队中承担试验性战备任务,其射程超过2千公里,飞行速度达10马赫,并能以这样的速度机动,几乎能穿透现有所有防御系统拦截。

  总之,俄罗斯苏-57具有不俗的多用途能力,机动能力不俗,但要说多用途歼-20同样可以做到,而且凭借更大的弹仓,还能做得更好。至于五代机最关键的隐身能力还是没多少人看好苏57,我国611所内部人士也指出,苏57比苏35战斗力差的不太多,不然中国也不会引进。美国方面也曾作过苏-57正面RCS测试,最后得出了0.4㎡的结论,而歼-20稍弱于F-22。歼20主要是机背散射比较集中,以及后部尾喷管段处理的不好。

  而军迷们对于俄方公开声称歼-20和歼-31不具备隐身能力的言论,自然很不爽的,撕逼大战还将继续!借用军迷的话,俄罗斯的牛皮只能蒙蒙印度之流,对中国完全无效,我们断然不会去购买苏-57的,放心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