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最新版米格35战机曝光新画面 难比五代机或难大卖
www.wforum.com | 2018-12-16 20:0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最新版米格35战机曝光新画面 难比五代机或难大卖

  近日,俄罗斯再次公开了一段米格-35新型战斗机的宣传视频,在网上引起不小的轰动。米格-35相对于其他苏式战机而言,很多朋友有点陌生。简单说就是米格-29UB PLUS版本。这款战机于2007年2月7日在俄罗斯首飞成功。最大的特点是装备了俄罗斯最新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增大的航程和载弹量。号称俄罗斯标准的4++战斗机。

  众所周知,俄罗斯的米格-29战机,曾经是世界上销量和分布范围第二的第三代战斗机。第一当然是美国的F-16战斗机了。然而上世纪90年代两场大规模的局部战争,由于伊拉克和南联盟两国的系统全面落后于西方,加上单机实力也不出众。在几次空战中,米格-29战斗机被打出原形。有多架米格-29战斗机被欧美国家的战机击落。这些米格-29战斗机在击落的时候,甚至都不知道导弹是从哪个方面飞来的。这些事件已经过去20多年了,到现在美国空军很多F-15战斗机上,还是当年击落米格-29的荣誉标识。对于一款俄罗斯主力战机而言真是奇耻大辱。

  由于俄罗斯的经济原因和国家整体影响力降低后,米格-29战斗机也成为世界军火市场的弃儿。首先传统俄制武器采购国转而采用更为强大的苏-27/30战斗机。另外一些中东国家和北欧国家转而采用欧美的战机,例如F-16,F/A-18等。

  针对这一残酷现实,由于长期没有订单。米高扬设计局几乎要破产了。后来在俄罗斯政府的支持下,米高扬设计局不得不重新进行米格-29战斗机的后续升级。先后开发出米格-29SMT,米格-29M等型号,其性能与米格-29相比有不小的提高。但是这些战要,俄罗斯空天军只是少量采购。

  近几年米格-35战斗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也是相当地卖力,频频参加多个商业航展,也参与多个国家的新型战斗机招标。然而除了俄罗斯空天军和埃及空军采购数十架外,其他国家对此并没有兴趣。

  就连印度空军这样的采购大户,情愿使用价格更高的苏-30MKI,也不愿再采购米格-35。幸好印度海军有舰载机的需求,由于之前苏-33舰载机后续发展计划几乎终止。米格公司勉强抢得数十架米格-29K的订单。这一批米格-29K战斗机采用了一些米格-29M的新技术。区别于冷战时期的米格-29K。

  从性能上说,米格-35按照目前的标准看,在国际上也算得上性能先进的第四代半战机,整体水平应该介于F/A-18C/D和F/A-18E/F之间。但是介于之前的口碑太差,现在再怎么努力,想抢回之前的国际军火市场的老客户已经不可能了。

  最关键的因素是俄罗斯目前积极推销的苏-30SM战斗机和苏-35战斗机,比米格-35的性能要高出不少。很多东南亚国家和南美国家,对这两款战机表示出浓厚的采购意向。

  未来米格-35还能卖出多少架?以小编看来,在全球发达国家和一些大国纷纷装备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今天,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战机,前途渺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