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黑海舰队潜艇出动 乌克兰反潜舰却已荒废向美求援
www.wforum.com | 2018-12-16 18:1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黑海舰队潜艇出动 乌克兰反潜舰却已荒废向美求援

  俄乌海上冲突使得黑海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热点。11月30日,一名克里米亚的网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照片,显示俄罗斯黑海舰队一艘新型的基洛级攻击潜艇在拖轮的护卫下驶入黑海,消失不见。

  西方媒体担心俄罗斯潜艇进入黑海或亚速海,进而威胁乌克兰的安全。乌克兰军事情报官员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也称,俄罗斯克里米亚海军基地中有6艘左右的基洛级潜艇,这些潜艇可以发射上千公里的“口径”系列巡航导弹,将对乌克兰全境造成威胁。

  但是,乌克兰海军已经没有成建制的反潜兵力了,目前能够动的只有乌克兰海军的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护卫舰。

  该舰是克里瓦克III型远洋巡逻舰,但其原型是苏联时代的克里瓦克I/II型反潜护卫舰,因此仍然保留了一定的反潜作战能力,拥有2套多管反潜火箭发射装置和2座双联装反潜鱼雷发射装置。

  以去年最新入列的基洛级“克拉斯诺达尔”号潜艇为例,该艇是新型06363型潜艇,部署在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拥有6具533毫米口径鱼雷发射管,可以携带18枚鱼雷、24颗水雷、4枚“口径”巡航导弹及8枚“箭-3”型便携式防空导弹。

  最关键是该艇被称为“黑洞”,拥有良好的水下静音性,而“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护卫舰那只有巡逻舰级别的声呐和反潜武器,根本不能够与新型基洛级潜艇对抗。

  但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由于黑海水域太浅,美国的核潜艇无法进入黑海追踪俄罗斯潜艇,因此已经通知土耳其,希望该国能够派遣水面舰艇或者是常规潜艇追踪这艘已经消失在海中的潜艇。

  如果这艘潜艇真的绕个圈,从黑海通过刻赤海峡进入亚速海,那么则会成为这个封闭海区最强的存在,无论是乌克兰的小艇还是反潜机都不可能在亚速海这个俄罗斯拥有绝对制空权的海区进行反潜作业。

  相反,潜艇上的巡航导弹则是悬在乌克兰防空部队头上的达摩克利特之剑。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