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大秀米格35声称性能接近五代机 印度是否还愿尝试
www.wforum.com | 2018-12-16 18:0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大秀米格35声称性能接近五代机 印度是否还愿尝试

  日前,俄罗斯红星电视台发布了第四代新型米格-35战斗机空中飞行视频,其性能特征与第五代非常接近。新型战斗的测试将在2019年完成,届时战斗机开始服役。据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的报道,米格-35战斗机在发动机加力起飞的状态,只需要最小的加速滑行就能起飞,起飞滑跑距离是600-700米。目前,俄罗斯阿赫图宾斯克飞行试验中心的工作人员正进行米格-35和米格-35UB的试飞工作。

  在2018年5月,俄联合飞机公司就透露了米格-35战斗机开始试飞的消息。新型战斗机的试验应该会在2019年完成,当时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在新型战斗机的展示上说,俄国防部将计划采购米格-35战斗机,用这种战斗机替代所有的轻型战斗机。之前有报道,俄罗斯把24架米格-35战斗机纳入了2018-2025国家武器采购计划。

  在红星电视台的节目里,俄罗斯军事专家维克多穆哈洛夫斯基讲述了米格-35战斗机和它的前身米格-29战斗机的区别。专家说:“米格-35更新了电子设备和航空武器,升级了发动机,增加了燃料量,增加了航程。保留了米格系列的固有特性,比如超强的机动性,比重型战斗机便宜,但其功能和能力足以解决战术和战术操作层面的常规任务。新型米格-35战斗机具有较好的维护性,只需56分钟就可更换发动机,这打破了世界纪录。新型米格-35战斗机可以同时打击30个目标,航程超过3000公里,而且还能空中加油机。

俄大秀米格35声称性能接近五代机 印度是否还愿尝试

  俄罗斯认为米格-35战机的市场还是比较庞大的,因为不少苏联时代生产装备的轻/中型战斗机都已经耗尽了使用寿命,急需一款性能先进同时价格比较便宜的战机来替代。

  据悉不少米格-29战机的使用国都对这款米格-35战机——米格-29的重大改进型战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连俄军都曾经宣称将会购买上百架米格-35战机。

  不过比较尴尬的是,目前俄罗斯空天部队仅仅是采购了6架米格-35战机,还是用于装备“雨燕”飞行表演队,这说明目前俄空天部队对米格-35这款战机并没有太大兴趣,或者说是对米格-35战机的性能还不太信任。未来如果米格-35战机成功大量外销,并得到国外用户的认可后,俄空天部队或许才有可能会真正采购上百架米格-35战机,用于替换作战部队的米格-29。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增强米格-35战斗机的吸引力,米格公司还强调米格-35战机拥有改装成为舰载机的能力。米格-35战机原本就是以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为主要基础进行改进的,所以米格-35战机要改装成为舰载机并不存在太大问题,只需要加强起落架,增加机翼折叠功能,增加相应的机载设备即可。

  目前只有俄海军和印度海军装备了米格-29K舰载战斗机,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作为两国海军目前的主力舰载战斗机,表现却并不合格。据印度方面透露,米格-29K的机体设计强度不足,并不适合做高冲击力的拦阻着舰动作,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印度的米格-29K在降落过程中发生过机体结构震裂,零件脱落的现象,影响战机安全。米格-29K的发动机也是故障频发,严重影响了米格-29K的出勤率,另外米格-29K舰载机还存在航程短,挂载能力不足的缺点。

  而米格-35战机改装的舰载机在综合作战能力上将比米格-29K有明显提升。另外米格-35战机和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在机体大小,起降操作上都是非常接近的,对于俄印海军来说,现有比较成熟的米格-29K舰载机运作体系可以直接应用到舰载版的米格-35战机上,不需要推到从来,这一点无疑是让俄印海军都颇为心动的。

  不过,俄罗斯海军显然是不会首先“吃螃蟹”,首先购买舰载版的米格-35战机的,所以米格公司只能是去说服印度来充当“冤大头”。如果印度真的决定提供改造费用和确认订单,米格公司就接到印度的投资以及订单后才能开始研发舰载机的米格-35战机。未来等到印度开始接收使用舰载版的米格-35战机,并认可这款战机后,精明的俄罗斯海军才有可能会出手购买舰载版的米格-35。

  俄海军原本梦想中的下一代舰载机将是由苏-57改造先进隐身舰载机的,但是目前苏-57战机前景不明,俄新型超级航母建造无望,相关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或许为经过大规模改造后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配备舰载版的米格-35战机,是提升俄海军航母作战实力的主要途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