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即将实现航母梦 “出云”满载F35却强辩用来救灾
www.wforum.com | 2018-12-16 18:0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即将实现航母梦 “出云”满载F35却强辩用来救灾

  目前,美国是首屈一指的航母大国,拥有11艘核动力航母,比世界其它国家的总和还要多。但是,要问世界上最早建造航母下水的是哪个国家?它就是日本,1922年日本抢在美国人的前面下水了世界上的第一艘航母“凤翔”号,该舰采用全通飞行甲板、岛式上层建筑,其布置风格开启航母先河。从“凤翔”号开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本先后建造了25艘航空母舰,规模位居世界前三,拥有丰富的航母建造经验。在经历了二战洗礼后,根据日本战后的国家安排,自卫队在法理上只能自卫,不能拥有大型攻击性舰艇,不允许造航母。从此日本在航母建造方面一直受到制约,但日本海上自卫队却依然死抱着航母梦不放。

  据环球网12月12日报道,围绕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出云”号改造航母计划,日本政府计划在经执政党批准后付诸实施。除了搭载战机之外,安倍政府还意在彰显作为灾害时的据点等多种用途以获得国民理解。可以看出,日本为了建造航母,真是绞尽脑汁。之前是变着花样的起名字,而现在又是换着花样来解释航母用途。可能也就是日本这种奇葩民族能想的出,用搭载F-35B舰载机的航母去救灾。

  日本是一个地震、海啸比较频发的国家,可是以救灾的名义躲开制约去发展航母也确实有点太牵强了。作为二战的战败国,美国一直在日本驻军,这让日本也嚣张不起来。随着全球局势的变化,美国现在也对日本放松警惕,并且和日本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说,在军事上日本一直受美国的庇护。那么为什么日本还要用心良苦的去发展航母呢?

  其一、虽说日本战败,但日本认为自己任然是一个主权国家,一个完整的国家就应该拥有政治、经济、军事,缺一不可。而日本的军事一直把持在美国人的手里。日本自己也想挣脱这个牢笼,积极发展军备武器,准备走向远洋,施展其大国的影响力。另外,军国主义思想在日本根深蒂固,右翼分子依然蠢蠢欲动,经常在日本国内传播军国主义思想,游行示威,狼子野心,可见一斑。

  其二、随着国际局势的变迁,日本周边国家不断崛起。日本害怕二战中被他侵略过的国家会给其报复打击,处于自身危机感,不得不想方设法的去发展军备。并且美国也利用日本这一点,对其发展航母也是秉持一种默认的状态,没有美国的点头,日本绝不敢轻举妄动。因为美国自认为对日本发展军备完全掌控,日本航母发展起来,日本就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圈养的一头狼,用来遏制中俄崛起。也是美国在亚太地区对抗中的一个得力帮手。

  虽然日本是亚洲为数不多的发达国家,在现代技术方面一直处于领先,但是日本始终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岛国,一直限制其长足发展。再加上日本经济状况又一直不太景气,国内失业率持续飙升。就算航母自己生产,但是一架F-35B,少说也得一亿多,还不包括维护保养费用,这都得花钱从美国买。这无形中又增加日本经济负担。显然,用航母去“救灾”只不过是日本当局为了掩人耳目的幌子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