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新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只是整合了美陆射防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12-16 17:3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新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只是整合了美陆射防空导弹

  近日,在埃及举行的防务展上,韩国韩华公司展出了新一代飞虎II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该新一代防空系统与韩国老旧的K-30飞虎防空系统摆在一起进行对比。

韩国新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只是整合了美陆射防空导弹

  飞虎II防空系统相较于传统的自行防空系统,其具有奢华配置。例如:其配有无人炮塔、各种模块化的反坦克导弹、雷达搜索,光电跟踪的火控系统外加反无人机雷达。除此之外,飞虎II防空系统,模块化转塔设计,让其能够安装在不同的底盘/地面固定基地上。

韩国新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只是整合了美陆射防空导弹

  从体型与外貌上看,飞虎II与老旧的飞虎有巨大差异,但如果性能与功能上看,升级改造后的飞虎II防空系统却并没有显著的提升。

  飞虎双管30毫米自行高炮,是韩国自行研制的自行防空火炮,其主要担负韩陆军低空防御任务。该防空系统采用雷达搜索、光电跟踪的火控系统;为了防止雷达出现故障,其还配了一个大尺寸的对空观察镜。该飞虎防空系统只有光电跟踪,因此,其全天候作战能力极其有限。

  而随着航空武器的发展与进步,仅用双管30毫米高炮来进行空中打击,已不符合时代的要求;韩国人就在高炮的基础上配了单兵防空导弹。K-30防空系统在进行作战时,天马防空导弹负责中低空防御,而K-30的双管自行高炮则负责超低空的漏网之鱼。

  因为K-30防空系统采用履带底盘,而随着轮式装甲车的发展,K-30防空系统的机动性大不如轮式装甲;因此,韩国人便希望将K-30防空系统配备在轮式底盘上。但由于,K-30飞虎防空系统比较笨重与庞大,于是经过精简的飞虎II防空系统由此诞生。因为,飞虎防空系统中,双管30毫米自行高炮的作用显得越来越鸡肋;改进后的飞虎II防空系统就弱化了火炮的地位;取而代之的是,各方面性能都更加出色的近程防空导弹。尤其是,飞虎II防空系统能与AIM-9X这类,不需要复杂跟踪系统的红外制导导弹结合。

  飞虎II防空系统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搭配成单独的导弹系统,或是弹炮合一的系统。从这方面也能印证,飞虎II防空系统中火炮用处的鸡肋之处;其实,之所以说飞虎II防空系统相较老旧的K-30防空系统没有多少进步,就是因为不管是飞虎还是飞虎II防空系统,其中许多技术与系统都不是韩国自主研制。

  K-30飞虎防空系统,自1980年开始研制,直到2010年,才基本可用;长达30年的研发时间并不是研制出多先进的防空系统,而是因为系统中许多东西都不属于韩国,因此,大量时间都浪费在解决整合中所遇见的问题。而飞虎防空系统自一问世,其中某些技术已经过时。而韩国人在升级、改造飞虎II防空系统选择上,就吸取了当年研制飞虎的教训;飞虎II在技术跨度并没有多大提升,其最大的卖点和研制的重心,都放到了系统的多用途上。

  虽然,只观飞虎II防空系统外面,其非常“洋气”,但实际上其不过只是配上美国AIM-9X陆射版防空导弹后再包装的结果,该防空系统的核心几乎就是美国的防空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