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为向日本交还北方四岛提条件:美军先撤离日本
www.wforum.com | 2018-12-14 19:4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称,1960年向日本提出的《对日备忘录》将成为日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的磋商对象。据悉,该备忘录表示,美军撤出日本领土将是移交齿舞岛、色丹岛的条件。

  扎哈罗娃表示,在日俄和平条约谈判中,“包括1960年备忘录在内的过去文件将成为专家磋商的对象”。不过她也称,俄方理解日美关系对于日本的重要性,“并非要求驻日美军撤离”。

  日本与苏联1956年签署《日苏共同宣言》,宣言规定,双方将尽快签订和平条约;签约后,苏联向日本移交争议岛屿中面积较小的色丹岛和齿舞诸岛。

  1960年《日美安保条约》修改后,前苏联发出通告,有关1956年与日本达成协议的《日苏共同宣言》中“移交齿舞岛和色丹岛”一事,条件是“所有外国军队从日本领土撤离”。日本政府当时反驳称,无法接受单方面变更1956年宣言内容的做法。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苏联遗产,有意遵循《日苏共同宣言》化解领土争端、缔结和平条约。普京2001年与时任日本首相森喜朗约定,俄方可以先移交色丹岛和齿舞诸岛。只是,森喜朗不久下野,日方新政府转变立场,要求一并归还四岛,遭俄方拒绝。

  今年11月14日,安倍和普京在新加坡会晤,商定依据《日苏共同宣言》加快日俄和平条约谈判进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随后澄清,俄日商定以共同宣言为依据讨论领土争端,不意味着俄方将向日方“自动”移交争议岛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