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海军这一核潜艇造了19年,如今火力全开
www.wforum.com | 2018-12-13 20:0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海军这一核潜艇造了19年,如今火力全开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日前俄海军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完成了“口径”巡航导弹试射工作,整个发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作为亚森级885型核潜艇的首艇,这意味着亚森级核潜艇距离完全形成战斗力又进了一步。

     据悉,亚森级潜艇的主要用途,是替换掉俄罗斯海军老旧的“奥斯卡”和“阿库拉”级攻击型核潜艇。一号艇“北德文斯克”早在1993年12月就已经开工建造,中途由于技术和资金问题,建造被迫中断,直到2012年才得以下水,并于2014年正式交付俄海军。

     尽管建造进度远远落后于计划,但是俄海军如今也算是迎来了“熬出头”这一天。北德文斯克号的服役以及后续展开的各种测试工作,意味着俄海军终于迎来了水下核潜艇大规模更新换代的时刻。

      目前,俄罗斯已经在亚森级潜艇一号艇的基础上,推出了改进后的885M型潜艇,除了1号艇,俄罗斯正在建造的2~7号艇都属于885M型潜艇,在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和技术积累后,目前亚森级潜艇的建造速度明显提升,预计明年2号艇“喀山”号就会正式服役,剩下的5艘都会在2020年左右建成服役。未来这批亚森级核潜艇服役后,俄海军的核潜艇部队实力将会有一个较大的跃升。

     885M型潜艇的水下排水量约为1.2万吨,最大航速达到了28节,和其他俄罗斯核潜艇一样,亚森级核潜艇拥有非常强大的武器装备,它设计有10具鱼雷发射管和8个单元的大型垂发系统,其中垂发单元可以同时容纳3枚导弹,还具备很强的通用性,可以发射多种类型导弹。此次发射的口径巡航导弹,未来就会成为亚森级潜艇的标配武器。

     口径巡航导弹俄罗斯有多种型号,除了水面战舰装备的型号外,此次俄罗斯亚森级核潜艇发射的是潜射版口径巡航导弹,从公开资料可以知道,口径巡航导弹的最大射程接近2500千米,加上采用复合制导方式,口径也被外界称为是俄罗斯版的战斧导弹,因此,此次亚森级核潜艇试射口径巡航导弹,也是其迈向形成全面战斗力的关键一步。

     此外,在攻击型核潜艇换装的同时,俄海军战略核潜艇部队也迎来了优秀的继承者,目前俄海军已经接收了3艘“北风之神”级(955型)核潜艇,明年还将服役首艘改进后的4号艇,另外还有4艘“北风之神”级潜艇正在建造中。

     据不完全统计,俄目前正在同时建造9艘核潜艇,另外还有2艘正处于海试阶段,这种建造速度无疑是非常惊人的。俄海军这些新型核潜艇不仅性能先进,而且数量还不少,即使是俄陆续退役苏联时期建造的核潜艇,未来俄海军核潜艇的实力还是在稳步提升。

     众所周知,目前俄海军严重缺乏水面舰艇,长期只能建造诸如20380型、22350型护卫舰等中小型战舰来维持门面,但是在水下部队方面,俄却还能保持非常繁荣的建造状态。这主要得益于苏联留下的技术红利,苏联曾经大量投入技术、资金来研发核潜艇,使得俄海军依靠吃老本,也能保持核潜艇部队的更新换代,这一点还是比较令中国羡慕的。

     未来这批核潜艇服役后,主要针对的目标当然就是美国了,所以,美国如何对付俄海军这群水下大杀器,将会是非常头疼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