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隐身直升机性能超越美国科曼奇 中国尚无同款
www.wforum.com | 2018-12-13 18:08: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隐身直升机性能超越美国科曼奇 中国尚无同款

  近期俄罗斯确定要发展隐身直升机,技术方案已经被国防部门采纳,根据俄方透露的信息,这款隐身直升机最大飞行速度400千米/时,前期研制经费已经拨付,但这并不是世界上首款隐身直升机,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研制了科曼奇隐身直升机,项目总成本超过300亿美元,但随后科曼奇项目停止,美国损失惨重,那隐身直升机是否有存在的价值?中国隐身直升机又在哪里?

  科曼奇计划采用头盔瞄准显示系统,能将战场态势一览无余,但科曼奇最大的特点还是能实现雷达/红外、音响/目视的全方位隐身,发动机藏在机身曲肩内,通过埋入式进气道和独特的尾气排放系统,让科曼奇可以免遭红外制导武器的打击,并且科曼奇拥有内置武器舱,虽然设计之初是被用来执行侦查任务的,但能携带28枚对地打击导弹、机炮和火箭发射器等武器,这些装备放在今天也是很强大的。

  俄罗斯隐身直升机是否具备多用途能力还无从知晓,但根据2017年俄罗斯在米24直升机进行的试验来看,通过换装新型发动机和桨叶系统,最快飞出400千米/时的速度,远超科曼奇的324千米/时,按照俄罗斯能把巡逻艇都装上巡航导弹来看,这款隐身直升机肯定也是全副武装,俄罗斯甚至计划使用隐身直升机来替换行动迟缓的舰载直升机,如果计划成行,这将是反潜直升机领域的一场革命,水下航行的潜艇根本来不及躲避。

  俄罗斯隐身直升机可以利用超过400千米/时的航速,快速机动到任务海域,并且利用隐身的特性躲避防空导弹的打击,这将迅速提高军舰的反潜能力,此前美国早就掌握隐身直升机的技术,科曼奇因为制造成本过高和没有竞争对手,所以就停产封存了,俄罗斯此举或将激活科曼奇,但中国并没有专门立项研制隐身直升机,直20和武直10只是具备一些隐身特征,所以中国也应该立项研制相关技术,不能在隐身直升机领域被拉大差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