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标准3反导出口!日本斥资五亿美元购买,首要目标是邻国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9:5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标准3反导出口!日本斥资五亿美元购买,首要目标是邻国导弹

美海军发射标准3导弹

      近日,据媒体报道,日本花费5亿美元从美国购买了21枚导弹,其中就包括标准3反导导弹,看来这次美国又开始赚盟友的血汗钱了。这次标准3反导导弹出口也引来外界关注,专家表示日本这次斥资5亿美元购买这款导弹,首要的目标就是防范邻国的远程导弹,对付中国的意味不言而喻。

     日本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前哨”,向来饱受美国宠爱。所以可以买到一些美国自用的制式武器,这次购买的标准3导弹,就是美国布置在宙斯盾舰上的防空导弹之一,并且其还是美国宙斯盾系统的重要组成。而这次美国将其安置在陆地上的宙斯盾上,意欲防备的是谁,已经昭然若揭了。

     那么,标准3是怎样的武器,又何德何能能卖出5.7亿美金的高价呢?原来,这是由美国雷神公司研发的RIM156导弹,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反弹道导弹拦截弹。原本部署在宙斯盾舰上,这次美国将其放置于岸上,以进行日本本土的防卫。

     标准3使用了四节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推进,所带来的最大速度可达八倍音速,这使得标准3导弹不仅可以拦截天空中飞行的导弹,甚至足以进入太空,打击低轨道的卫星目标。美国就曾经使用一颗报废的军事卫星,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标准3反卫星实验。

     因此,标准3的弹头并没有装有爆炸物,而是在接近目标前用弹头上的探测器寻找目标的薄弱部位,然后使用动能拦截的方式,让附带着一亿三千万焦耳动能的弹头直接击毁目标。但是事实上,这种拦截方式的失败率很高,目前标准3导弹进行过4次反导实验,仅有两次成功拦截靶弹。

      而众所周知的是,弹道导弹拦截的最佳时机在上升阶段和再入阶段。美国将标准3部署在日本,那么其就可以非常方便的拦截来自亚洲地区的弹道导弹,所以此举不光保护了日本,实际上也保护了美国的的安全。并且,日本并没有有能力为标准3提供制导的红外卫星,只能依靠美国卫星引导,也就是说,在日本部署的标准3导弹的发射权,实际上还是美国所控制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