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苏57将载高超音速导弹 可突破所有防御系统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9:2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苏57将载高超音速导弹 可突破所有防御系统

俄军苏-57隐身战机正面特写。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8日发表了汤姆·奥康纳的题为《俄罗斯新型隐身战机将配备比音速快10倍的高超音速导弹》的报道。

  据报道,俄罗斯的新型隐身战机将装备高超音速导弹,而这种导弹对现有的所有防御系统来说都是不可战胜的。

  俄罗斯国防工业的一名消息人士12月6日对塔斯社说,苏-57隐形战斗机将装备规格类似KH-47M2“匕首”的新型高超音速导弹。这种武器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今年早些时候披露的,据说能够以10倍音速的速度飞行。

  报道称,这位消息人士说:“根据俄罗斯2018年至2027年的国家军备计划,苏-57隐身战机将装备高超音速导弹。这些战机将装备具有类似‘匕首’导弹特征的导弹,但将搭载在机身内置弹舱里,而且尺寸要小一些。”

  正如普京在3月1日的国情咨文中所解释的,速度在1至5马赫之间的导弹被称为“超音速导弹”,而超过这一速度的——时速6115.5千米——的导弹则被归为“高超音速导弹”。这位俄罗斯领导人随后透露,俄罗斯一直在研发这种被称为“匕首”的高超音速武器。

  普京当时说:“这种能以超过音速10倍飞行的高超音速导弹还能在其飞行弹道的各个阶段进行机动,这也使之能够战胜所有现有的,我认为还有未来的,防空和反导防御系统,射程超过2000公里,可装载核弹头和常规弹头。”

  报道称,“匕首”目前装备在米格-31K(截击)攻击机上,是俄罗斯在军事上取得的最新进展,引起华盛顿和五角大楼的担忧。尽管美国空军相对于俄罗斯同行仍保有优势,但由于对高超音速武器攻击,尤其是“匕首”导弹如果能够像报道的那样在整个飞行过程中进行规避机动的话,美军导弹防御系统将很难作出反应。

  报道认为,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夸大自己的军事实力,以便让世界感到畏惧。但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为了应对这一威胁,已经抓紧升级反导系统。

  报道称,近年来,华盛顿与莫斯科的关系持续恶化,美国感到自己的全球利益受到了俄罗斯不断增强的军事和政治实力的威胁。尽管普京和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承诺要重启两国之间破裂的关系,但分歧已经使两人分道扬镳,而且由于美国决定制裁俄罗斯并可能取消重要的核协议,加上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及其控制克里米亚半岛及乌克兰附近海域引发争议,两人的关系受到损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