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标准3反导试验成功 已初具拦截中俄洲际导弹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9:1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标准3反导试验成功 已初具拦截中俄洲际导弹能力

  SM-3BLCOK2A从陆基宙斯盾系统发射,成功拦截目标

  根据美国媒体消息,美国SM-3BOCK2A反导拦截弹成功进行了一次导弹拦截试验,标志着美国在反导体系建设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从透露的情况来看,此次SM-3BLOCK2A是从陆基宙斯盾系统发射的,成功拦截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标志着陆基宙斯盾系统已经具备中段拦截能力。

  此次试验的SM-3BLOCK2A反导拦截弹是SM-3BLCOK1反导拦截弹改进型,它主要采用21英寸固体火箭发动机替代后者的13.5英寸固体火箭发动机,由于发动机尺寸增加,推力提高,成倍增加了导弹射击包线,具体来说就是射程由900公里增加到2500公里,射高由500公里提高到1500公里,关机速度由10马赫(3公里/秒)增加到15马赫(4.5公里/秒),另外由于固体火箭发动机推力增加,也表明导弹可以配备更大孔径光学系统,更加先进制导系统,一般而方载荷增加1公斤,固体火箭发动机就需要增加3-5公斤,更大、更加先进制导系统意味着SM-3BLOCK2A探测能力更强,探测范围更大,能够更好的对抗采有红外隐身导弹或者弹头。海外资料认为SM-3BLCOK1系列对于3000公里之内中程弹导弹具备较好拦截能力,而SM-3BLOCK2A能够进一步拦截5000公里弹道导弹,这个指标已经跨入洲际导弹门槛。

  由于SM-3BLCOK2A发射包线增加,这样对于传感器就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在更大范围内探测、识别、跟踪弹道导弹,这样就产生一个矛盾,首先想大范围探测目标,雷达波束就必须展宽,以便实现全向覆盖,但是这样精度就比较差,想提高精度,雷达波束就非常细,填满大范围空域需要时间较长,因此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一个发展方向就是“分布式杀伤”,利用高速数据链将分布在广阔战区内传感器结合起来,形成态势共享,也就是A地反导拦截弹利用B地探测系统进行制导和拦截,据说此次SM-3BLOCK2A反导拦截试验就验证了这样的技术,陆基宙斯盾系统利用很远地方探测器提供信息,进行火控解算,然后发射反导拦截弹进行拦截,可以说这是一个技术上突破。

  从现在来看,随着东欧、日本陆地宙斯盾系统建设,宙斯盾反导舰艇升级,美国反导体系前沿布署态势已经非常明显,正在形成固定、机动系统相结合前沿反导拦截体系,陆地宙斯盾系统进行日常警戒和值班,宙斯盾反导舰艇进行机动布署提高系统抗打击能力和扩展拦截范围,这样一套体系建设之后,对于中俄及其他国家远程打击力量形成了较大遏制作用,也对中俄两国战略打击力量造成较大威胁。需要指出的是SM-3BLOCK2A还有进一步升级潜力,这样它就有可能真正具备拦截洲际弹道导弹能力,这样就为美国反导体系又增加了一道防线,让中俄战略打击力量效能进一步降低,从这个角度来讲SM-3BLOCK2系列导弹未来发展值得我们关注和警惕。

  针对美国反导体系不断升级,中俄可能也必要发展新一代战略导弹,具备更强突防能力,同时还有发展新的打击手段,例如高超声速导弹,以保证自己战略打击力量具备足够的效能,从而更好维护自身安全和世界和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