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2017年全球军火商百强出炉:美第一俄第二中国未上榜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8:2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全球军火商百强出炉:美第一俄第二中国未上榜

  俄罗斯武器制造商在2017年度世界排名第二。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2月10日,星期一,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RI)发表了《世界军事生产和出口情况报告》,报告的数据表明,在2017年度,俄罗斯武器和军事装备制造商在销售额排名赶超了英国公司,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

  从金额来看,2017年全球前100家最大的国防公司的总销售额为3982亿美元,比2016年增加2.5%,比2002年增加44%(当时第一个比较数据出现了)。因此,2017年是生产商军火销售额连续第二年增长时期。2017年度,俄罗斯在世界前100家武器制造商销售份额为9.5%。与2016年相比俄罗斯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8.5%,达到377亿美元。

  塔斯社援引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武器和军事支出高级研究员西蒙韦斯曼话语,自2011年以来俄罗斯公司的军售额显著增加,这合乎增加军事采购以加强武装现代化力量的路线。

  2017年,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首次入围全球10大武器制造商,排名从第13位上升到第10位,去年它的销售额增加了17%,达到86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S400导弹的出口成绩。

  排名前100位的其他三家俄罗斯公司销售额增长都超过了15%,其中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增长了25%,排名世界第40为。高精度系统科学生产联合公司增长22%,全球排名第34位。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公司增长19%,排名第23位。

  从排名来看,2017年9家俄罗斯公司中有8家公司的销售额有所增长。只有“乌拉尔车辆厂”公司的排名从53位滑落到66位,销售额下降了33%。该报告的作者指出,俄罗斯军队的新型坦克和装甲车辆的供应延迟,是销售额减少的主要原因。不过,另一个原因是俄国传统主战坦克的技术性能日以落后,销路萎缩,竞争不过中国VT-4/VT-5等外贸型坦克。

  2017年前100名中有42家美国公司。他们的销售占主要优势,达到2266亿美元,占总数的57%,比去年增加了2%。 其中五家公司进入前十名。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武器和军事支出项目主任表示,美国公司直接受益于美国国防部对武器的不断需求。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军工制造公司,大幅度领先其他公司。2017年其销售额为449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8.3%。基本上供应新型F-35战斗机、导弹、反导弹以及新型舰载多功能作战信息控制系统Aegis保障了它销售额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强调土耳其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24%。 根据作者的观点,这反映了土耳其发展自己的军事工业的愿望,以满足其武装部队日益增长的需求,并减少对外国采购的依赖。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有4家进入前100名的印度武器制造商公司的销售总额为75亿美元,占上市公司的总产量为1.9%。

  该报告和全球军火商排名,一如既往的缺少中国信息。这100家公司里面居然没有一家是中国公司,难道中国从来不卖武器?或者是中国军贸成绩太差,入不了西方人的法眼?

  原来,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附录中专门注明,由于缺少中国企业准确的销售数据,因此无法对中国军工制造企业进行对比。

  中国有9家军工集团公司入围2017年世界500强,分别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营业收入为3409亿美元,是俄罗斯入围军工企业的十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