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增购9架美制E-2D预警机 欲对歼20实施反隐身作战
www.wforum.com | 2018-12-12 18:2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增购9架美制E-2D预警机 欲对歼20实施反隐身作战

  2015年日本花费了17亿美元采购4架E-2D“鹰眼”预警机,2018年10月,日本再次投入31.35亿美元增购9架E-2D“鹰眼”预警机。均价3.7亿美元一架,这是比F-22还要贵得多的军机,此外日本再次增购了F-35B隐身战斗机,计划搭载在其“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上。再加上日本国产化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金刚”,日本的航母战斗群呼之欲出。

  不过,有意思的是,日本现有的只有2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即使全部改造成F-35B垂直起降航母,也用不了13架E-2D“鹰眼”预警机,况且E-2D是无法从出云号航母上起飞。

  那么日本耗费巨额资金购买这么多E-2D“鹰眼”预警机是想干嘛?按照美国人的说法,日本如此大手笔的目的是针对来自他们西部歼-20和歼-31五代隐身战机的威胁。

  美国人撰文称,E-2D“鹰眼”预警机是日本摧毁歼-20、歼-31的秘密武器,E-2D能够在550公里范围内探测超音速反舰导弹、隐身低空巡航导弹、战区弹道导弹以及隐身战斗机。

  文章称,E-2D最为关键的功能是其搭载了AN-APY-9超高频雷达,能够电子+机械联合扫描模式工作,利用长波共振的物理特性,在VHF和UHF频段能够探测到具有雷达隐身特征的飞行器。

  按照美国人的说法,歼-20、歼-31、俄罗斯的苏-57都无法在E-2D的扫描下隐身,当然,美军的F-22和F-35战斗机同样无法隐身。只有非常强大的隐身飞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开发的B-21隐身轰炸机,且没有突出的尾翼的飞机才可能逃脱E-2D的反隐身能力。

  这就是日本人花费巨额资金购买E-2D预警机的原因,13架的数量可以既满足日本航母舰队的需求,同时对歼-20、歼-31以及苏-57形成反隐身的战略作用。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作为日空自未来的战斗力核心,E-2D也将成为对手的攻击核心。可以这样假设,在550公里的距离时,即使E-2D搭载的AN-APY-9雷达可以发现苏-57,这个时候苏-57应该早就发现了E-2D,苏-57超音速巡航快速的接近E-2D,这个时候,E-2D能够逃脱吗?要知道,苏-57携带的超远程的空空导弹射程可以达到40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