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空警500批量下线还换了新涂装 或将交付空军战斗部队
www.wforum.com | 2018-12-11 20:3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警500批量下线还换了新涂装 或将交付空军战斗部队

  空警-500预警机作为中国空军的“鹰眼”,自问世以来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因为,该机不仅是中国完全自己研制,而且还具备很强的探测能力可以在将来用以近海监视,或者配合歼-20等隐身战机作战,这对中国军队的现代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而近日,某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在陕西飞机工业某试飞厂的停机坪上,数架顶着圆盘的空警-500不仅已经批量下线,而且许多空警-500已经换了新涂装,随时等待交付空军战斗部队。

  空警-500预警机是中国研制的新一代中型预警机,装备有先进的远程监视雷达系统和信息处理器用于提供远程预警和战区信息处理,4个推力强劲的涡桨发动机和经过特殊设计的先进三维后掠桨叶叶型使空警-500不仅更安静,而且拥有更远的飞行距离和飞行速度-5700公里和550公里/小时,这使空警-500至少在纸面数据上,已经成为世界最先进的中型预警机。并且,据相关人士透露,空警-500采取了增加雷达波长的探测范围和调谐频率来加强对隐身战机的探测能力,这也意味着,即使是美国F-22这样的隐身战机,也很难逃脱空警-500的监视和锁定。

  而且,从此次陕西飞机公司公布的图片可以发现,空警-500不仅已经进入大规模生产,而且生产速度十分惊人,预计下线的空警-500数量至少已经超过30架。这也意味着,目前中国空军预警机不仅远超第二名俄罗斯,而且正加速追赶美国。并且,从前一段时间披露的运油-20也可以推断,以运-20为平台的大型预警飞机也应该在设计或改装当中。这些信息对长期在预警、指挥、电子等特种作战飞机落后美国的中国而言,无疑是一个好势头。

  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否认美国在预警机领域的领先地位,纵使美国中轻型预警机的发展已经逐渐停滞,然而美国在发展预警机的过程中所积累的实战经验和电子技术,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必须要认清的是,无论是空警-2000还是空警-500,都没有经历过像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叙利亚内战这样的实战测试。并且,想获得能力更强的预警机,更大且更先进的测试平台是十分必要的,例如运-20和C919。未来,也只有这些庞然大物,才能让中国的远程探测能力真正达到世界级别的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