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加坡也要造航母:两栖攻击舰即将开工 可搭载F35B
www.wforum.com | 2018-12-11 20:3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也要造航母:两栖攻击舰即将开工 可搭载F35B

  作为一个城市国家,新加坡拥有与其国土面积极不相称的军事实力,远远甩开其他东南亚国家。不仅如此,新加坡的军工实力在东南亚也是首屈一指的,不仅可以自行研制装甲车、中小型水面舰艇,甚至连航母也在规划当中。

  早在2016年的防务展上,新加坡科技海事公司就以出口为名,公开展示了一款名为坚韧160的多功能支援舰方案,该舰采用近160米的直通甲板设计,舰长163.7米,而它的排水量却只有1.45万吨,是世界同类舰船中最小的。

  从公开展示的模型来看,坚韧160的甲板分为四层,最底层是一个巨大的坞舱,能够搭载LCAC级的气垫和各种快艇,而中间则是车辆仓库,再往上是机库,最顶上则是飞行甲板,这是典型的两栖攻击舰的配置。有意思的是,坚韧160采用了开放式船艏,非常类似日本的“大隅”级两栖运输舰。不过,据说坚韧160的设计灵感来自意大利的圣乔治级登陆舰,而非日本。

  相比意大利的圣乔治级登陆舰,新加坡的坚韧160明显增强了直升机起降能力,它的飞行甲板上能够同时起降6架直升机,这在同级别的两栖舰艇中是不多见的。虽然新加坡宣称设计这型舰艇的目的,是为了出口,但是在近些年,却鲜见它对外推销,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新加坡海军最有可能成为坚韧160的第一个客户。

  实际上,在新加坡新一代战机的选型中,一直有采购F35B的计划,一方面由于新加坡是城市国家,没有任何战略纵深,垂直起降型战斗机有利于它的防守反击,而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则是新加坡一直想用F35B和坚韧160,构建自己的第一艘航空母舰。

  目前来看,坚韧160的排水量对于一艘航母来说确实有点小,但是不要忘记,1.45万吨的满载排水量,比泰国航母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还是要宽绰不少的。更何况坚韧160是新加坡自己设计的,只要需要,将它的排水量放大一两倍并不是什么办不到的事情。

  现代军事战略讲究的是力量的平衡,在东南亚这一块更是如此。目前东南亚多个国家已经装备,或者即将装备船坞登陆舰,甚至连菲律宾都已经有了自己的“战略运输舰”,在这种情况下,面积十分狭小的新加坡必然会寻求更强的制衡力量,而由两栖攻击舰改装而来的轻型航母,就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正因为如此,新加坡的坚韧160估计很快就会从模型变成现实,或者干脆出现一个PLUS版的坚韧160,也不是不可能。而新加坡一旦建造两栖攻击舰或者航母,在东南亚地区又会掀起新一轮军备竞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