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最后1艘科幻战舰下水 后继舰型将开工系055劲敌
www.wforum.com | 2018-12-11 20:2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后1艘科幻战舰下水 后继舰型将开工系055劲敌

  12月9日,美国缅因州通用动力公司巴斯钢铁造船厂,第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1002林登·B·约翰逊号正式下水,这也是该级驱逐舰的最后一艘。据媒体报道,由于要控制预算,约翰逊号采用了比较便宜的钢材来建造上层建筑,而它的姊妹舰朱姆沃尔特号和蒙苏尔号,则使用造价昂贵的复合材料。

  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建造和试航,一直磕磕绊绊。首先是首舰朱姆沃尔特号,在从缅因州到圣迭戈海军基地的试航途中,多次遭遇推进系统故障。而在2016年11月21日晚间,通过巴拿马运河时干脆在半路上抛锚,被紧急拖往附近基地进行维修。有意思的是,这尴尬的一幕刚好被两艘中国海军的054A护卫舰碰见,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二号舰蒙苏尔号更加悲催,从下水开始就麻烦不断,试航第一天电力系统就出现了问题。而在试航的节骨眼上,突然出现燃气轮机叶片损坏的事件,由于动力系统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不得不更换主发动机。而如今的三号舰约翰逊号刚刚下水,未来还不知道会碰到怎样的问题。

  比动力系统更不靠谱的,是它们的舰载雷达电子和武器系统,不但原先承诺的先进电磁炮不见踪影,被换成了两门155毫米普通舰炮,而且高大上的双波段雷达和一堆科幻的电子系统都未安装到位,甚至被取消研制。不得已,首舰朱姆沃尔特号不得不重回船厂,在舰岛上加了一堆现成的系统,结果就像长满了一头的瘤子一样,难看至极,以至于美国海军将它临时除名的时候,全世界仿佛都松了一口气。

  而正因为如此,在大家的认知当中,美国海军将朱姆沃尔特级级驱逐舰的计划建造数从32艘大幅削减到3艘,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过,实际上情况可能并非完全如此,因为美军正在计划建造的CGX巡洋舰,外形上几乎与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一模一样,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看作是朱姆沃尔特级的PLUS加强版。

  国内网友对美军现代装备普遍存在误解,而误解最深的有两种,其中之一是F35战斗机,很多人认为它不堪一击。第二种则是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在很多人看来,它仿佛一个笑话的存在。但实际上,任何一种新舰下水,都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朱姆沃尔特级采用了全新的电力推进系统,动力系统出故障时意料之中的事情,但这不代表它一无是处。

  朱姆沃尔特级身上存在的许多问题,实际上和冷战结束后,美军定位的战略失误有关的。苏联解体后,美军认为自己打遍天下无敌手,从而马放南山,海军的重点也由海向陆转变,然而没想到,半路上杀出中国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由于强大的惯性思维,美军一时竟适应不过来,这才出现了朱姆沃尔特级的尴尬处境。

冷战之后,一强独霸的美国战略定位出现了失误冷战之后,一强独霸的美国战略定位出现了失误
  不过美军现在已经明确了对手,而在接下来的CGX巡洋舰设计和建造上,将会变得非常有针对性。而三艘朱姆沃尔特级,则是CGX巡洋舰出现的前奏,它们的身上,验证了穿浪逆船舷舰体、MK57舰体周边垂直发射系统、整合式电力推进系统的先进性,这些概念经过朱姆沃尔特级的试验,正在逐步变成成熟技术,而接下来的CGX巡洋舰继承这些设计,提出更大的挑战,顺理成章。

  所以我们面对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不可过于掉以轻心,只有加快055的建造速度,并且尽快推出055的改进型号,才能将我们已经赢得的一点点微弱的优势继续保持下去。下一轮PK,将会在055B和CGX身上继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