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战略轰炸机现身“美国后院” 西方媒体彻底炸锅
www.wforum.com | 2018-12-11 20:1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战略轰炸机现身“美国后院” 西方媒体彻底炸锅

俄两架图-160轰炸机飞抵委内瑞拉

  就在俄罗斯与西方因俄乌矛盾在黑海展开博弈之际,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飞到了委内瑞拉。拉美一直被美国视为自己的后院,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在这里出现让西方媒体炸了锅。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完成了从俄罗斯到委内瑞拉的飞行。据俄外交部发布的消息,俄军机编队当天的飞行距离超过10000公里,飞行路线穿过大西洋、巴伦支海、挪威海和加勒比海上空。安-124运输机和伊尔-62客机对它进行了伴飞。飞行途中,俄军机一度被挪威空军F-16 战机跟踪。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亲自到机场迎接,并宣布,委内瑞拉和俄罗斯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法新社援引帕德里诺的表态称,这次行动证明:在必要的时候,我们将与我们的朋友一起,保卫委内瑞拉的每一寸领土。

  图-160战略轰炸机是俄空基核威慑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搭载常规武器,还可以搭载射程达5500公里的核动力巡航导弹。它在位于拉丁美洲北部的委内瑞拉出现,无异于在美国后院放置了数枚威力无比的核弹。俄方没有说明轰炸机是否携带武器,也没有说它们将留在委内瑞拉多久。不过,西方媒体却炸了锅。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0日援引美国防部前官员的话称,俄方此举系“挑衅行为”,预计五角大楼将密切监视图-160轰炸机,甚至可能会派遣轰炸机飞抵俄罗斯边境。

  法新社报道称,就在上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访问了俄罗斯,并与总统普京会晤。访俄期间,马杜罗宣布了一个好消息。称与俄罗斯签署了50亿美元的投资保证协议用于委内瑞拉石油领域,还将有10亿美元会通过合资的方式投入到金矿开采方面。马杜罗随后在推特上发文,称“感谢普京,感谢俄罗斯人民”。

  委内瑞拉与俄罗斯的走近,背后的美国因素不容忽视。自1999年查韦斯出任委内瑞拉总统后,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马杜罗政府指认美国伙同委内瑞拉国内反对派搞“经济战”,还试图搅乱委内瑞拉政局。

  近年来,委内瑞拉不断强化与俄罗斯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根据两国签订的协议,合作内容涉及俄罗斯战机、军舰将停驻委内瑞拉,以及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将进入委内瑞拉。两国在军事上的合作对俄罗斯有什么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另一个拉美国家古巴,也被美国的孤立政策推向了俄罗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美国正准备在委内瑞拉发动政变。马杜罗承诺,未来几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揭露华盛顿的计划。拉美一直被美国视为自己的后院,但在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古巴和委内瑞拉的新制裁后,这些国家进一步加强了跟俄罗斯的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