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试射反舰巡航导弹 称能摧毁300公里内海陆目标
www.wforum.com | 2018-12-11 20:0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试射反舰巡航导弹 称能摧毁300公里内海陆目标

  俄乌局势升温令黑海和亚速海海域也随之出现了紧张的气氛,为了抗衡该地区强大的俄罗斯海军舰队,乌克兰方面不遗余力的寻求岸基反舰手段,以确保其在亚速海,黑海的权益。日前,乌克兰高层官员对外界宣布,乌军方成功试射了新型反舰巡航导弹,射程高达280千米。对并不宽阔的亚速海和黑海而言,这个射程还是够用的。但奇怪的是,乌国家安全与防务委员会负责人亚历山大·图奇诺夫声称:新型反舰巡航导弹源自C-125导弹系统。笔者查阅资料之后发现,从外观上看二者存在着巨大差异,而且C-125属于防空导弹系统,将其用于反舰作战恐怕不太现实。

  C-125导弹系统即S-125“涅瓦河”防空导弹系统,北约代号SA-3“果阿”防空导弹系统,于1961年开始在莫斯科附近部署。该系统使用5V24和5V27两种导弹,后者加大了弹头尺寸,以增加对空中目标的毁伤概率,弹头重量为60公斤,采用已落时的无线电指令引导,最大射程只有35公里。

  无论是战斗部威力,还是射程,这款古董级防空导弹都没有成为反舰巡航导弹的价值,就算是再增加一级助推器,想从35公里射程增加到280公里,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乌高官很可能是想让外界造成错觉,所以才故意那么说。

  经过仔细查证,才终于让这款名为“Neptun”(海王星)的乌克兰新型反舰巡航导弹露出整容。该弹虽然声称源自对C-125导弹系统的升级,但从气动布局上看,实际上与俄罗斯KH-35和美国“鱼叉”反舰巡航导弹更为相似。采用前后双X形折叠单翼,尾部串联有一台小型火箭助推装置,弹体下方沿导弹纵轴设置有涡喷发动机进气道。使用圆柱形发射筒,以倾斜方式发射。

  值得注意的是,俄制KH-35反舰导弹最大射程只有130公里,而乌克兰海王星反舰巡航导弹射程最大可达300公里,远超过前者,除弹体尺寸的增加外,应该还采用了效率更高的涡喷发动机。相信其战斗部重量和破坏威力也必然会大于前者。

  乌军方对该弹寄予厚望,用罗马神话中的海神名字,将其命名为“海王星”导弹。图奇诺夫也在他个人社交网络账号上高调宣布:这款导弹是强大的高精度武器,可以在300公里的距离内摧毁任何海陆目标!

  据乌军方资料显示,在2018年8月份,乌军方就已经连同乌克兰国营导弹武器公司人员,对Neptun(海王星)反舰巡航导弹先后进行了8次试射,乌方宣称8枚导弹均命中了300千米内的8个不同目标。最近一次发射是位于黑海沿岸,乌克兰敖德萨地区进行。与此同时,乌国营导弹武器公司还同时展开一款名为“Velya”多用途导弹的研制,该弹将主要执行反陆上战术目标的作战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