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标准3导弹中段拦截试验成功 击落1枚中远程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9:58: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标准3导弹中段拦截试验成功 击落1枚中远程导弹

  12月12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和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宣布,夏威夷部署的“陆基宙斯盾”系统发射的“标准3 Block IIA”导弹进行了中段反导试验,成功击落一枚中远程导弹靶弹。

  报道称,这是标准3 Block IIA导弹近期内第二次成功的拦截试验。该导弹的上次试验成功是在今年十月。此前的两次试验则因为操作失误和导弹故障而遭到失败,国防部官员表示,如果不是出现失误和故障,这两次试验本来应该也能取得成功。

  这次试验也是标准3 Block IIA导弹陆基系统的首次成功拦截试验。

  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马克·莱特表示,标准3拦截弹是从夏威夷发射升空,利用距离部署在夏威夷考艾岛靶场的“陆基宙斯盾”系统很远的传感器跟踪信息发射。

  莱特确认,陆基宙斯盾系统在全过程中都没有自己对目标进行跟踪,而是完全利用部署在很远距离外的传感器引导导弹进行拦截,这是导弹防御局目前正重点发展的关键技术。

  标准3 Blcok IIA导弹是美国和日本联合研制的,该导弹预计将部署到美国部署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陆基宙斯盾”系统中,以及未来在日本新建的同类系统——因此这次成功对于美国建设对短程与中远程导弹的防御战略有着里程碑的意义。在欧洲的陆基宙斯盾系统被认为引起了美俄关系紧张,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指责美国试图用这种系统颠覆欧洲战略平衡。

AN/TPY-2反导雷达(图源:美国雷西昂公司官方网站)AN/TPY-2反导雷达(图源:美国雷西昂公司官方网站)

  此次“标准3”导弹拦截的靶弹是从C-17上发射的中远程导弹靶弹,该导弹由轨道科学公司研制(图源:美国导弹防御局官网)

  美国雷西昂公司发表的声明表示,这次试验中,该公司生产的AN/TPY-2雷达(用于THAAD高空反导系统)提供了目标跟踪。

  导弹防御局的声明中称,此次试验的靶弹是通过美国空军的C-17运输机“从‘陆基宙斯盾’拦截试验场西南方向数千英里外”发射的。

  声明称:“这次交战验证了陆基、空中和太空的传感器\指挥控制系统架构,通过导弹防御局的指挥控制、战斗管理和通信系统联合作战的能力。”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山姆·格雷福斯中将表示:“这是标准3 Blcok IIA导弹项目进入初始生产和采购阶段的重要里程碑。”

  包括此次试验在内,标准-3 Block IIA导弹共进行了5次拦截试验,三次成功。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标准3导弹此次试验验证了通过导弹防御局的指挥控制系统,整合美国陆军、海军反导系统的能力。如果没有这一系统,标准3导弹在大气层外实施中段拦截的范围有限,而利用这套系统,可以大大外推标准3导弹拦截来袭弹道导弹的距离。

  这也坐实了俄罗斯此前认为,标准3导弹具备中段拦截洲际导弹潜力的指责。不过美国早已退出了《反导条约》,部署多少陆基反导拦截弹,只受到技术和国力的限制而已,俄罗斯对此的应对办法也只能是加强自身的打击能力,研制更多新概念核武器,例如核动力巡航导弹和核动力鱼雷。

  不过由于标准3导弹只能进行大气层外拦截,因此这套系统在面对临近空间飞行的高超声速滑翔导弹的时候,完全无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