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航空自卫队一中队F-4J战机全部退役 将换装F35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9:47: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航空自卫队一中队F-4J战机全部退役 将换装F35

采用特殊纪念涂装的F-4J

  12月2日,在日本浜松基地举行了一场航空展,以纪念日本自卫队302中队的F-4J“鬼怪”战机退役。该部队的两架纪念涂装的飞机进行了飞行表演,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浜松基地是日本所有三个“鬼怪”中队的基地。除了众多的当地人,浜松航空节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爱好者,来自澳大利亚、荷兰和英国的团体也参加了展览。近年来,德国等大多数空军的“鬼怪”已经退役,日本是能看到“鬼怪”的最后、最容易进入的地方之一。目前,“鬼怪”仅在日本、土耳其、韩国、希腊和伊朗服役。

  1952年, 麦克唐纳的空气动力学主管戴夫·刘易斯被任命为公司的初步设计经理。对“攻击战斗机”进行初步设计。1953年, 麦克唐纳公司开始修改其F3H“恶魔”舰载战斗机,在其基础上开始研发更先进的舰载战斗轰炸机。该公司开发了几个项目,最后选择采用两台通用电气 J79 涡喷发动机的方案。1953年9月19日, 麦克唐纳向美国海军提出了 “超级恶魔” 的建议。该方案通过更换不同的前机身来执行不同的任务。海军对此非常有兴趣,尽管已经采购了F-8“十字军战士”,还是出资建造了全尺寸木制模型,并鼓励麦克唐纳继续完善设计。后来麦克唐纳的设计被改成具有11个挂点的全天候战斗轰炸机。

  1954年10月18日, 该公司获得了两架 YAH-1原型机的订单。1955年5月26日, 四名海军军官抵达麦克唐纳办事处, 并在一小时内向该公司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将该项目改为全天候舰队防空截击机。因此,增加了一名飞行员操作复杂的雷达。1958年首飞,1960年底服役,服役期间创造了多项飞行记录。

  在1971年至1981年期间,日本决定采购140架F-4EJ“鬼怪”,三菱根据麦克唐纳公司的许可生产力138架。与美国使用的F-4E相比取消了空中加油、AGM-12“斗牛士”导弹的发射能力、战术核武器控制系统和地面攻击能力。在1980年代的一项升级计划中,具备了挂载反舰导弹和使用炸弹、火箭弹的对地攻击能力。升级的鬼怪不足100架,被称为F-4EJ Kai(改进)。日本还购买了14架麦道公司制造的RF-4EJ战术侦察机,除了飞机内部的侦察设备外,还能够携带各种外部侦察吊舱执行侦察任务,后来又将17架F-4EJ改造为RF-4EJ。这些飞机构成日本在浜松基地的第三个“鬼怪”中队501中队,该中队将在2020年退役所有的“鬼怪”。目前还不清楚RF-4EJ的替代机型。

  随着日本采购的F-35战机的交付正在快速进行,日本航空自卫队将使用42架F-35战机取代301和302中队的“鬼怪”战机,飞行员将在位于日本本州岛北部的三川空军基地(Misawa Air Base)接受第五代战斗机的训练。301和302中队将在装备F-35后永久部署到三泽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