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来西亚14次越界新加坡领海 新加坡出动海军警告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8:0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14次越界新加坡领海 新加坡出动海军警告

  许久未曾嫌弃过波澜的东南亚海域最近恐又生风浪。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罕见的在个人Facebook账号朝马来西亚发射了一通猛烈嘴炮。黄永宏警告称,马来西亚船只闯入非本国领海的做法是极端错误的,这种做法“严重侵犯了新加坡主权”。如果马方不能制止此种“挑衅行为”并让违规船只撤离新加坡领海,那么新方将对这些闯入者采取坚决行动。

马来西亚14次越界新加坡领海 新加坡出动海军警告

  无独有偶,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也在当天的一场媒体吹风会上就马来西亚船只闯入一事做出的答复。这并不是马来西亚头一次“越线”,因为马方在过去两周来已经先后14次“侵犯”了新加坡的领海主权。

  许文远甚至还在吹风会上搬出了新加坡海岸警备队和海军,称它们在过去20年来一直都是维护新加坡领海主权完整的重要力量。言外之意,其实就是向马来西亚表达这样一层意思:我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欺负!

  导致新马此次海上争端的直接导火索就在于马来西亚目前力图扩建的新山港。新山港位于马来西亚南端的柔佛州,和新加坡中间仅仅隔着一道狭窄的柔佛海峡。马哈蒂尔执掌马来西亚大权后一直有意在柔佛海峡北侧推进填海造陆项目,而新山港正是该项目中的重要一环。柔佛海峡最宽处也不过5公里,新山港的扩建毫无疑问的会触碰到新加坡的权益。小国寡民的新加坡向来都把一分一寸的领土领海看得很紧,所以此番国防部长和交通标志连番出来朝马来西亚释放强硬信号,也就可以理解了。

  尽管黄许二人的言辞以嘴炮居多,但说的也不尽然都是口水话。新加坡海军在过去20年来的发展势头确实狠猛,现已拥有常规潜艇4艘,隐身护卫舰6艘,轻型护卫舰6艘,两栖船坞运输舰4艘,以及其他舰艇若干,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稳居东南亚头名。其作战理念和战技术水平也都基本和欧美海军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这一点也同样叫其他东南亚国家望尘莫及。

  依靠占优的战技术实力和欧盟同盟的强大外援,在有限的领土上集中资源打造一支小而精的军事力量,这种被称之为“毒虾”战略的做法,一直以来都是新加坡的国防战略的核心。就目前来看,新加坡人的这套战略执行的还算到位,至少目前东南亚各国的豺狼虎豹还没有真敢对这只毒虾动歪念头的。

  相比较小小的新加坡,尽管马来西亚无论是在人口、国土面积还是国民生产总值上都更有资格被称为大国,但马来西亚的海军比起新加坡来实在不够看,无论质量还是训练水平都全面处于下风。也就是新马两国挨得近,真当冲突到来时,马来西亚海军的短板可能在陆军跨过柔佛海峡之前都来不及暴露,否则要真想靠着这么支孱弱的海军去吞掉新加坡这只毒虾,马来西亚要患上的恐怕就不只是肠胃不适的病患那么简单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