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两架图160轰炸机绕飞英国半圈 还将前往美国后院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7:5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的刻赤海峡危机引发了外界的极大关注,乌克兰装甲炮艇被扣、20多名海军官兵被抓,简直是遭遇奇耻大辱。而在乌克兰的周边,俄罗斯部署有400架战机、增派250多辆主战坦克、用S-400防空导弹系统强化对空作战能力、黑海舰队和边防部队在对峙后至少有3条新船服役。一连串的动作,使俄罗斯享有极大的优势,乌克兰如果想再占便宜,可能性微乎其微。

俄两架图160轰炸机绕飞英国半圈 还将前往美国后院

  然而乌克兰在吃了如此大的亏之后,仍没有低头,作出一连串的动作进行回应。具体包括,试射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表示要全球缉拿俄罗斯参加冲突的船长,派遣200名空降兵部队到东部边境地区。而还有一点则更显出它的强硬,那就是乌克兰军方已经表示要再次派遣军舰通过刻赤海峡,从而捞回已经失去的面子。在对方拥有如此巨大优势的条件下,乌克兰究竟是拥有什么样的迷之自信才敢这样做?

  其实原因很直接,那就是乌克兰有着英国和美国等两大欧美强国撑腰。这两个国家在俄乌冲突中表现最强硬,美国宣称要派遣舰艇进入黑海,而英国居然还表示要派出海军陆战队。美国和英国作为五常之二,均拥有强大的水下核打击力量,有这样的两个国家在后面打气,乌克兰高层自然感到还有机会扳回一局。

俄两架图160轰炸机绕飞英国半圈 还将前往美国后院

  对于英美这种煽风点火的小动作,按照一贯的彪悍风格,身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显然不会忍气吞声。2018年12月10日,俄罗斯空天军派出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逼近英伦三岛,而且还围着其周边空域绕了半圈,让英国切切实实感受到在背后使坏是要付出代价的。图-160是俄罗斯最强大的战略轰炸机,最多可以携带12枚爆炸当量为20万吨的Kh-55-Kh-55SM核巡航导弹。

  这意味着,俄罗斯此次派出的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就能同时打击24个城市目标,其份量明眼人一下子就能清楚。由于美国在欧洲地区的唯一战略轰炸机前沿基地就在英国的费尔福德,实际上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在英国周边巡航很常见。但是,本次巡航的内容远远超过日常在英国周边飞行的意图。

  根据俄罗斯方面曝光的信息显示,这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不仅仅在英国周边海域上空巡航,而且还将前往美国的后院美洲地区,可能会对古巴和委内瑞拉进行访问。近期,美国在波罗的海、黑海和太平洋方向上都有小动作,让俄罗斯感到非常愤怒。如果处处设防,那么处处都防不住,最终防不慎防。

  于是俄罗斯就采用最简单的一个军事原则,即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而图-160战略轰炸机出现在英国本土的附近空域,以及美国的后院,相当于将烫手山芋抛给对方。不能每一次都让俄罗斯来拦截北约的飞机和舰艇,不能让美国带领着一帮盟友在俄罗斯家门口搞“音乐会、大合唱”。

  对于俄罗斯的图-160战略轰炸机出现在家门口,英国自然如临大敌。而有趣的是,此次英国派出的拦截飞机之中,除了2架“台风”战斗机之外,还有一架空中加油机,看来是怕遭到戏弄的时间过长。当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达到目的之后,就匆匆向美洲方向飞去了,因为同美国相比,英国其实也只不过是小角色。

  综上所述,图-160战略轰炸机这次打出的并不是一个右勾拳,而是套组合拳。在“杜鲁门”号航母打击群返回国内过圣诞节之际,俄罗斯能腾出足够的手来对付乌克兰。重拳出击,美国和英国想必也会收敛一点,毕竟为了遥远乌克兰的诉求,它们未必能百分之百上心,还是先自扫门前雪为好。

(0)
相关新闻
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