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最危险将军任情报掌门人 两次荣登美国黑名单
www.wforum.com | 2018-12-11 17:5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在叙利亚战场和欧洲异常出色的表现,俄罗斯总参谋部军事情报总局(格鲁乌)再次成为令整个西方世界胆寒的情报机构。今年11月21日,格鲁乌时任局长伊戈尔·科罗博夫上将(下图)因重病去世,被普京称为是国家和军队的重大损失。现在,格鲁乌即将迎来历史上第一位出自海军的局长。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1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海军中将、格鲁乌副局长科斯久科夫将出任俄总参情报总局新任掌门人。他被美国和叙利亚叛军成为俄军最危险的将领之一。

俄最危险将军任情报掌门人 两次荣登美国黑名单

  由于格鲁乌的高度保密原则,就算是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塔斯社也未能配发科斯久科夫的照片。据报道,科斯久科夫虽然是海军将领,却基本未在俄罗斯海军一线部队待过。他出身于1961年2月21日,现年57岁。科斯久科夫毕业于俄罗斯军事外交学院,该学院是俄军培养情报干部的高等学府,创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原称苏联红军总参谋部军事外交学院。也就是说,虽然科斯久科夫军种属性为海军,但从一开始就隶属俄军情报系统。

  科斯久科夫从军事外交学院毕业后,主要就在格鲁乌工作,并因为出色的情报工作成绩成为俄总参情报总局副局长。由于情报工作特殊的属性和要求,塔斯社仅披露了科斯久科夫可以公开的,也足以为傲的履历。首先,他是俄军在叙利亚战场所有特种作战的总指挥之一。他指挥的就是令所有叙利亚叛军闻风丧胆的格鲁乌特种部队。

俄最危险将军任情报掌门人 两次荣登美国黑名单

  俄军一直活跃在叙利亚的特种部队至少有两支,一支的是“年轻”的SSO,隶属2013年才成立的俄军特种作战指挥部。SSO的出现其实得益于格鲁乌特种部队此前多年的糟糕表现。在冷战结束后,俄总参情报总局和下属特种部队一度跌入低谷,体制思维僵化,装备落后,士气不振。为了加强现代化特战力量,俄国防部才效仿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成立了自己的特战指挥部。

  不过,经过普京及其提拔的俄军情指挥官的大力整顿,格鲁乌和下属作战部队终于通过叙利亚战争浴火重生。格鲁乌和SSO特种部队一道,不但多次成功实施对叛军首领、极端组织高级头目的斩首作战,还破坏了西方情报机构支持的化学武器袭击、舆论情报战等重大行动。因此,普京在俄总参情报总局成立100周年的庆祝活动上做出了高度评价,称其“举世无双”。

  在俄军于叙利亚进行特种作战期间,时任格鲁乌副局长科斯久科夫作为最高特战指挥官,既表现出非凡的勇气,也充满睿智的闪光点。在打击叛军和极端组织最高层头目,对抗美英等西方情报机构的暗战,保护叙利亚和驻叙俄军重要人物等行动中,科斯久科夫几乎没有出现过决策失误。为此,他被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

  判断一名将领,特别是情报工作指挥官的能力和成绩,还要从敌方反应来看。据报道,科斯久科夫因出色的军事情报工作,至少两次两次“荣登”美国黑名单。一次是2016年12月底,他因所谓“颠覆”美国民主行动,被列入被制裁人员名单;另一次是今年9月,他因所谓“干预”美国大选再次在制裁名单中榜上有名。

  这样一位在战场上有勇有谋,在隐蔽战线上令敌人无比头痛的将领,现在成为整个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的情报总管,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阵营恐怕已在刨根寻底地扒资料了。不过,科斯久科夫在指挥俄军于叙利亚的特种作战中,与美国特战司令部下属特种部队多有交手,相信美军对其的作风已非常熟悉。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