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加坡空军一度开始征召退役军人重返部队备战
www.wforum.com | 2018-12-10 20:54: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空军一度开始征召退役军人重返部队备战

      就当全世界的目光集中在局势不断升级的乌克兰东部地区时,一向“风平浪静”的马六甲海峡沿岸反倒率先拉响了战斗警报。日前,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因为领海和领空主权纠纷问题闹得不可开交,新加坡空军一度开始征召退役军人重返部队备战,针对性很强的海空演习正在筹备当中,存在擦枪走火的风险。

     作为新加坡武装力量的王牌同时也是保卫新加坡领空完整的先锋,新加坡空军在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征召退伍军人返回部队进行战备训练。由于新加坡军队会定期举行类似的征召训练,12月10日新加坡空军的征召得到了迅速响应,在数小时之内超过90%的退役空军士兵奔赴五个空军基地报到,战备动员非常成功。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新加坡军队将在佛柔海峡西部进行实弹演习,以回应此前马来西亚舰机侵犯新加坡领空和领海的行为。

     新加坡空军是东南亚地区为数不多装备重型四代机的空中武装力量之一,根据《飞行国际》的统计,截止2017年底,新加坡空军共计装备F-15SG重型战斗机40架、F-16 Block 52轻型战斗机60架、AH-64D武装直升机17架。在保障飞机方面,新加坡空军共计装备空中加油机10架,其中大型空中加油机(KC-135R、KC-30A)5架,KC-130加油机5架,运输机9架,湾流G550预警机5架,具备较强的制空能力。

     而在另一边,装备品牌较为混杂的马来西亚皇家空军也装备有能与F-15SG一战的苏-30MKM战斗机,不过数量相对较少,仅有18架,且机龄超过10年,航电设备相比F-15SG落后一些。在轻型战斗机方面,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共装备有8架F/A-18D“大黄蜂”战斗机,机龄超过20年,老化较严重,其他国家同型战斗机正在逐步退役。作为替换选项,马来西亚皇家空军正在考虑包括俄罗斯苏-35S、美国F/A-18E/F、瑞典JAS-39E、法国“阵风”、欧洲“台风”在内的多个候选机型。在保障飞机方面,马来西亚皇家空军阵容厚度也明显不如美制装备武装起来的新加坡空军,其中空中加油机仅4架、巡逻机3架,运输机20架。

      可以看到,无论在装备规模还是装备质量方面,新加坡空军都要明显强于马来西亚皇家空军,真要真刀真枪干起来,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