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海军驱逐舰从俄舰队基地旁通过?俄:最近1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12-10 20:47: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驱逐舰从俄舰队基地旁通过?俄:最近100公里

  日前,在俄乌紧张对峙,乌克兰军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时刻,美国海军对外界宣布:“麦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在邻近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彼得大帝湾附近通过,而这里是俄太平洋舰队的基地。小弟有难,当大哥的出面撑场,乌克兰看到这个消息一定感觉到挺欣慰的,然而俄罗斯的一则声明则令乌克兰的心情瞬间跌到谷底。

  原来,美海军所谓的邻近竟然是100公里。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对记者说:“实际上,美军‘麦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并没有接近俄罗斯领海,距离最近时仍有100多公里远。”

  我们都知道,国际公认的领海范围是12海里,大约是22.224千米,而美军驱逐舰距离俄海岸线最近的距离都在100公里,充其量也就是在俄方专属经济区里,从俄太平洋舰队面前路过而已。严格说起来,这就得等于是无害通过,对俄罗斯没有造成任何压力。

  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美军现在还并不想为了乌克兰,而对俄罗斯施加太多压力,从军事和政治上都对美国不利。

  从军事上来说,俄乌争端地区位于黑海和亚速海,那里水下地形和水声环境都十分复杂,非常利于俄海军实力强大的潜艇部队作战。美海军航母打击大队虽然号称蓝星作战实力最强,在广阔大洋之上堪称无敌的存在,然而其反潜能力只能算中间水平,俄海军重点加强的潜艇反航母能力,令其十分忌惮。

  所以自俄乌黑海冲突事件爆发以来,美国海军大多都是以单机,单舰形式进行试探,打击能力强大的航母编队却躲的远远的,以避开俄军的岸舰导弹系统的防御范围。尤其是当俄罗斯宣布增加黑海沿岸,“堡垒-P”型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数量之后,剑拔弩张的黑海几乎成为美国海军的禁区。所以此次美国海军选择从太平洋方向,派出麦坎贝尔导弹驱逐舰做了一次无害的“走秀”。

  麦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是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第35艘,属于阿里伯克 IIA型号,其特点是取消了舰岛前甲板的“密集阵”近防系统。该舰2000年7月2日下水,2012年8月17日服役,舰员编制为380人,其中32名军官,满载排水量为9200多吨,安装四台LM2500燃气轮机,最高航速可达30节。

  该舰武备较为强大,拥有96个MK 41垂发单元,可安装发射“标准”系列防空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前甲板安装一门口径为127毫米的MK-45自动舰炮,舰艇中部拥有1座MK-15“密集阵”近防炮,此外,还有两座三联装鱼雷发射器。

  当然,最令人瞩目的是IIA型阿里伯克驱逐舰的法宝,经过改进的双波段扫描能力SPY-1D相控阵雷达。其最大特点是四块雷达天线的工作效率更高,探测距离教I型和II型再次提高,不过遗憾的是,依然是只能轮流工作,否则很容易超负荷发生故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