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第7次试射烈火5导弹 可携核弹头打到中国全境
www.wforum.com | 2018-12-10 20:4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第7次试射烈火5导弹 可携核弹头打到中国全境

  资料图: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

  印度10日在东部奥里萨省(Odisha)外海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5号”洲际弹道飞弹,这是6年来的第7次试射。这款飞弹射程号称达5000公里,可覆盖中国全境。

  台湾“中央社”10日援引印度Zee News消息,“烈火5号”(Agni-V)约下午1时30分在奥里萨省外海的卡兰岛(Dr Abdul Kalam Island)的综合试验场发射,这是“烈火5号”第7次试射。

  一名没有具名的印度军方人士告诉印度信通社(PTI),“烈火5号”下午的试射是由研发单位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RDO)科学家所进行的用户测试和战略武力指挥。

  DRDO科学家称,“烈火5号”被设计来精确击中目标,由车载电脑引导,且辅以基于环式雷射陀螺(Ring Laser Gyro)的惯性导航系统(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微型惯性导航系统(Micro 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和全数位控制系统等,来达成精确击中目标的任务。

  消息人士说,“烈火5号”具备更高的可靠性,更长的保存期限、更少的维护及更高的机动性。

  根据设计,全长17公尺的“烈火5号”,射程达5000公里,可携带1.5吨的核弹头。

  在过去6次试射中,印度宣称成功验证了“烈火5号”可在非常短的准备时间下发射,及可从移动发射器发射等多项新技术。

  “烈火5号”从2012年开始进行试射,研发单位在第4次试射后曾一度乐观地认为将可交付军方使用,但可能在军方还有要求下,又继续试射且验证新的技术,到今天已是第7次试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