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唯一航母是“抢”来的?红海官兵直接开回来了
www.wforum.com | 2018-12-10 20:4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唯一航母是“抢”来的?红海官兵直接开回来了

  严格意义上,俄罗斯目前只有一艘航空母舰,那就是我们伟大的辽宁舰的姊妹舰 库兹涅佐夫号 航空母舰。

  俄罗斯实际上有两种航母命名,一种是为了《蒙特勒公约》而钻空子设计的“航空载机巡洋舰”(Авианесущие крейсера ),一种则是真正意义上的航空母舰的“重型载机巡洋舰”(Тяжёлый авианесу́щий кре́йсер)。前者严格意义上属于巡洋舰(俄罗斯人会玩),后者骗不过去了于是改口叫航空母舰了(Авианосец)。

  所以严格意义上,俄罗斯只有一艘真正意义上的航空母舰。舰载机也是属于重型机的苏-33(虽然已经老掉牙了,T-10原型机改的)

  在苏联还在的时候,俄罗斯的航空母舰事业随着赫鲁晓夫下台而迅速发展。首先是在1967年钻空子设计的莫斯科级载机巡洋舰,这种巡洋舰实际上只能搭载14架卡莫夫系列直升机,但确实苏联的开山之作。为随后真正意义上的载机巡洋舰1143工程奠定了基础。

  1143工程一共建造有4艘,基辅号、明斯克号、新罗西斯克号和巴库号。最后一艘巴库号后来改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然后免费送给了没有任何工业能力的印度三哥,然后狠狠的坑了他一笔(创造了人类军售史上的神话)

  而在1143工程完成之后,苏联开始了1143.5工程的设计制造工作。计划同时建造两艘,其中1143.5为库兹涅佐夫号,1143.6为瓦良格号(就是我们亲爱的辽宁号)

  事实上在1143工程之后俄罗斯也有自己的核动力航空母舰计划,代号为1143.7,命名为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其实俄罗斯这一艘自己的独苗航空母舰还是红海军官兵自己争夺来的。在1991年政局风雨飘摇的时候,乌克兰和苏联分道扬镳,位于乌克兰的黑海尼古拉耶夫造船厂的三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瓦良格号、乌里扬诺夫斯克号分别完成95%、68%和45%。其中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完成了海试,眼瞅着就要服役了,在这个节骨眼上乌克兰分家了,按照规定,这三艘航母都属于乌克兰。

  但是红海军的小伙子们根本不乐意,凭啥我们伟大的库兹涅佐夫号归你们乌克兰海军,他是属于光荣的红海军的。于是,红海军在船员都没凑齐的情况下开着库兹涅佐夫就回到了俄罗斯,绝尘而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