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出云级将变成真正航母 成专守防卫“棺材钉”
www.wforum.com | 2018-12-09 20:48: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出云级将变成真正航母 成专守防卫“棺材钉”

  “出云”号航母化将成专守防卫“棺材钉”

  “如果一艘战舰停在港口的时候像航母、航行在海上的时候像航母、作战模式以及用途都像航母,那它就是一艘航母。”用这句有点像绕口令的话来形容近期日方推进“出云”号航母化的一系列“小动作”,可谓恰如其分。

  日本将“出云”号改装成真正航母的图谋由来已久,但因此举在国内争议巨大(严重偏离“专守防卫”),且可能招致周边国家以及美国的强烈反对,所以一直未有实际动作。

  在特朗普上台之后,一直诟病盟友战备不足、在防务上占美国便宜,日本似乎看到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防卫省在2017年4月委托建造“出云”号的日本海事联合公司开展关于提升能力方面的调查研究。而防卫省在解释这一举动时宣称,这是为了研究“出云”号“对美军实施后方支援”的潜力,设想美军F-35B战机利用甲板垂直起降,利用升降机将飞机转移至舰内的机库等情况。

  今年3月,日本海事联合公司将调查报告提交防卫省,内容包括“出云”号航母化所需要的具体改造内容、工期和经费等。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在11月27日的记者会上曾就此表态,称“这是难得的装备,尽量能多用途使用比较理想”,暗示了积极推动航母化的姿态。当被问及是否会将“出云”号航母化写入新防卫大纲,岩屋毅表示希望“在参考执政党和专家会议意见的基础上切实敲定”。

  另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包含有“出云”号航母化内容的新防卫大纲已提交执政党和专家会议,而将于18日通过的最终文本可能会回避使用“航母”二字,改成“多用途护卫舰”。

  然而,更名改姓掩盖了事情的本质。美国《国家利益》就直言“出云”号是“伪装的航母”,如果其改装后能够起降F-35B,那么再拿所谓“多用途护卫舰”来命名真的就是赤裸裸地掩耳盗铃了。  

  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该国执政党同意在计划采购的100架F-35战机中包括部分作为舰载机的F-35B,这一表态瞬间戳穿了防卫省2017年有关“出云”号航母化是为支援美军的说辞。

  “出云”号航母化已箭在弦上,而趁机可以多卖F-35战机且一直督促日本提升军力的特朗普,有可能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如此背离“专守防卫”原则的举动,必然会招致曾遭受日本侵略的周边国家强烈反对,另外部分美国人应该也不会忘记二战时出云级2号舰的同名航母(“加贺”号)曾参与偷袭珍珠港。

  尽管日本近些年一系列“小动作”频频被指责突破了“专守防卫”原则(比如开发高超音速地对地导弹),但是一艘攻击型航母的问世无疑将成为把前者“送入坟墓”的最后一颗“棺材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