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前高官叫嚣重返核大国行列?或被美俄联手制裁
www.wforum.com | 2018-12-09 20:3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前高官叫嚣重返核大国行列?或被美俄联手制裁

 乌克兰在乌俄边境军演也无济于事

  俄罗斯扣押乌克兰3艘军舰使俄乌冲突重回国际视野。8日,乌克兰驻北约前特使称,乌克兰有能力制造自己的核武器,基辅方面不应该害怕国际制裁。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驻北约前特使彼得·加拉什查克在接受乌克兰Obozrevatel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拥有发展和生产核武器的知识、组织和财力。“美国和俄罗斯都无法制造出类似SS-18“撒旦”级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除了制造原子弹,乌克兰还能够开发成熟的核弹头。在制造核武器方面,乌克兰可以一夜间重返世界第三核大国行列。

  如今的这个世界,已经到了必须使用实力说话的地步。君不见,美国在波斯湾的嚣张,出动的就是CVN-74“斯坦尼斯”号航母;美军在亚太频繁挑战所谓的“无障碍航行”,其背后既有核动力航母、B-2和B-52轰炸机以及战略核潜艇,还有美国相比中国严重不对称的核实力;而美国频频在欧洲对俄罗斯进行政治、军事和经济施压,除了与俄罗斯相差无几的核力量外,还有其世界首屈一指的强大的政治经济霸权。但即便优势如此明显,近日美军还宣布要迅速追加1200核弹头并延寿W80-4核弹头,可见美国还不满足。

  而如今俄罗斯在与曾经的小兄弟乌克兰对峙时,之所以没有国家——包括美国、德国、法国与英国等愿意公开对其进行武力支持,就是因为俄罗斯是一个核武器以拥有量比美国还多的国家,在俄罗斯不惜动用核武器面对重大威胁战略中,没有哪一个国家愿意为其冒这么巨大的风险。在多次呼吁与哀求之后,甚至也动员30万军队准备同俄罗斯开战以向西方表白自己对抗的决心,但美英法德依然不为所动,此刻孤独凄凉的乌克兰才后悔当年贸然相信西方的空口承诺抛弃了核武器是个巨大的战略失误。

  想当年,也就是1991年底前苏联解体,独立后的乌克兰分到了130枚SS-18和46枚SS-24型导弹、1272枚洲际导弹核弹头、2500枚战术核武器、约170个核弹发射井与17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凭借上述核武器实力,乌克兰就稳坐世界第三核强国的地位,而且这一实力远远强于英国、法国和中国之和,可谓是能与美俄比肩的核大国。但当年乌克兰贪图美国3.3亿美元的经济援助,才加上相信美俄的战略忽悠,在1992年到2001年大约10年间,毫不珍惜的自废武功销毁了全部核武器及其载具,从一个核强国蜕变成为一个普通国家。

  如今,现任乌克兰领导层为了讨好西方一心要与俄罗斯对抗,这不但导致其直接失去了克里米亚半岛,现在还被俄罗斯扣押了3艘海军舰艇以及24名海军官兵,而且还有约10万俄军官兵已部署到了俄乌边界。面对这种战争压力以及西方表现出爱莫能助的姿态,乌克兰真的后悔了,为何当初就那么轻易抛弃了核武器?分析认为,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乌克兰真的可能考虑再次核武装化。毕竟,虽然失去了核武器,但是乌克兰有大批的核武器专家和技术,一旦国家政策转变再加上投入足够的军费,可以说乌克兰能在不到一年里重新拥有核武器,也许根本就不用核试验就再次成为拥核国家。但乌克兰要这样做,必然遭到美俄的新一轮严厉打压,甚至不排除军事解决的可能。所以,乌克兰也就是虚张声势发一番牢骚而已,不管是国际社会还是乌克兰时局均不会允许该国这么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