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加坡防长警告马来西亚勿侵犯主权 要其船只勿越界
www.wforum.com | 2018-12-09 18:09:5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防长警告马来西亚勿侵犯主权 要其船只勿越界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周五(12月7日)警告马来西亚船只离开新加坡领海,称最近的入侵是“严重侵犯新加坡主权”。

  这不是两国第一次发生有关主权争议的冲突,此前新加坡政府就向马来西亚提出了严正抗议,理由是马来西亚不顾新加坡方面的反对准备再次扩大柔佛州巴鲁港口。新加坡认为马来西亚此举已经越界,并要求马来西亚立即停止。马来西亚并没有理会新加坡的要求,反而不断加快港口的建设工作。

  黄永宏在脸书上发文首次评论此次争议时说:“尽管面对持续的入侵和挑衅,我们的安全部队仍然保持住了克制态度。”

  他写道:“新加坡人热爱和平,但我强烈劝请违规者离开新加坡领海。”

  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先生当天宣布,由于马来西亚最近延长了港口边界,新加坡也扩大了自己的大士港口的港界,此举引发了马来西亚政府船只的入侵海域行为。

  据消息人士称,截至周五下午,新加坡水域内仍有三艘马来西亚船只。

  黄永宏在谈论这个问题时说:“20年或更长时间,新加坡海军和警察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在新加坡领土巡逻。”

  “马来西亚政府船只现在声称这些水域是他们的水域,并且自11月以来一直不断侵入,”黄永宏补充道。

  另据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富丁7日晚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马来西亚当天通过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向新加坡方面建议,新马两国立即停止向争议海域派遣船只,并声称这将不影响两国对相关海域的声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