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海军旗舰最悲剧 巡航一圈基地被占已不敢出海
www.wforum.com | 2018-12-09 18:0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说当代世界上哪支海军哪艘旗舰最悲剧,那肯定是乌克兰海军的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这艘曾经苏联时代的克格勃边防部队巡逻舰,成为矮子里的高子,一直充当弱小的乌克兰海军的旗舰。

  当时俄罗斯和乌克兰瓜分苏联黑海舰队时,俄罗斯占了绝大多数的战舰,只有一小部分导弹艇、潜艇留给了乌克兰,而大型水面战舰则分了一艘边防部队的巡逻舰,成为了乌克兰海军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艘旗舰。

乌克兰海军旗舰最悲剧 巡航一圈基地被占已不敢出海

  苏联解体后,被美国和西方国家忽悠残的乌克兰无力建设自己的海军,这艘排水量3600吨的巡逻舰就被提升到了护卫舰级别,成为旗舰,也是唯一的一艘大型水面作战舰艇。

  但是该舰的巡逻舰属性,其一直没有反舰导弹等攻击性武器,只有一门100毫米舰炮和一套近程防空导弹,还有用于反潜的鱼雷发射装置。对海作战能力甚至不如一些导弹艇。

乌克兰海军旗舰最悲剧 巡航一圈基地被占已不敢出海

  这艘战舰的命运还不仅仅是武力值超低,还在于被卷进了俄乌克里米亚危机,成为了一艘无家可归的战舰。

  当时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爆发前,“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被西方忽悠参与地中海的联合巡航,一时间风光无限,还和美国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并驾齐驱,满满的大国范,也让乌克兰国内政治家们觉得抱住西方大腿果然没错。

  结果不久克里米亚危机爆发,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克兰海军司令部和军港被俄军占领,司令部的将军们甚至都没有时间通知这艘还在地中海的旗舰,就看着乌克兰海军不多的舰艇中,居然有1/3的舰只改旗易帜,投向了俄罗斯。

  没有小弟的“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此时正在希腊海港补给,有人看到了该舰升起了俄罗斯国旗,立刻世界上关于乌克兰海军旗舰倒戈起义的消息就传遍了各大媒体。

  但是,其实“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为了避免被俄罗斯扣押或者拦截,不得不升起俄罗斯国旗。然后该舰返回黑海,当然战斗力不强的“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也不敢真的回克里米亚去找死,于是就返回了乌克兰西部的敖德萨港。随后几天里还陆陆续续等到了一些从克里米亚返回的乌克兰舰艇,这支残兵败将只能寄居在敖德萨的民用码头边。

  面对被俄罗斯进一步削弱的乌克兰海军,“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护卫舰这个旗舰甚至到了没什么小弟带的地步。

  直到美国出了些小钱,让乌克兰生产了6艘50吨级排水量的毒蛇M装甲艇,才又使得乌克兰海军回了一点点血,当然只有那么一点点。结果这6艘宝贵的小艇中的2艘,被乌克兰政治家盲目地挑衅俄罗斯,学美国搞什么“自由航行”,直接被俄罗斯俘虏了!

  目前,“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护卫舰虽然是乌克兰海军的旗舰,但是基本上只敢停在港口里面,不敢再去黑海上航行,就怕万一俄罗斯哪天心血来潮又将这艘唯一的乌克兰护卫舰抢回去。

  现在乌克兰无论是黑海还是亚速海的制海权已经基本丧失,在未来可能到来的俄乌冲突中,海军能够发挥的作用可谓少之又少!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