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冲突背后的美国影子:乌克兰舰艇都是美出钱造
www.wforum.com | 2018-12-09 17:5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海上冲突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双方互相展示实力,而对于相对弱小的乌克兰来说,只有求助于欧美国家的帮助。

俄乌冲突背后的美国影子:乌克兰舰艇都是美出钱造

  其实在这次海上冲突爆发的时候,各国都有些懵逼,一向示弱的乌克兰怎么就敢开着2艘装甲艇和1艘拖轮就去怼俄罗斯呢?

  虽然有俄乌在亚速海和刻赤海峡之间存在的争议,但是这个争议并不是最近刚刚才产生的,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后就已经存在了,乌克兰为什么一直不发作,而是最近才向俄罗斯发难呢?

俄乌冲突背后的美国影子:乌克兰舰艇都是美出钱造

  虽然这其中有俄罗斯刻赤海峡大桥通车导致亚速海沿岸乌克兰城市航运经济受到影响,乌克兰总统竞选需要制造舆论等等。但是有一个很关键的要素,就是在海上冲突前不久,美国刚刚派遣了空军战机到乌克兰进行演习,虽然演习中摔了一架飞机,死了一名美国飞行员,但是这次演习却进一步密切了两国两军的关系。

  乌克兰或许是借着美国参加演习的威势所以才敢于向俄罗斯叫板。

  其实,美国一直支援乌克兰的军队发展,包括这次事件的主要装备——2艘毒蛇M型装甲艇,虽然是乌克兰自行设计建造的,但是根据乌克兰媒体的报道,军方购买这些装甲艇的资金居然来自于美国的军援。

  也就是说这次闯关失败被俄罗斯俘虏的装甲艇,其实是美国出钱为乌克兰建造的。

  不过,要说出钱武装乌克兰海军,那么美国也太小家子气了,就几艘50吨级的快艇又花的了多少钱。美国并没有大规模的给乌克兰军援,一方面是不想引起俄罗斯的强烈反弹,另一方面也是对乌克兰的不放心。因为乌克兰近年政局一直不稳,一会儿亲西方的势力上台,一会儿亲俄罗斯的势力上台,所以美国并不敢完全信任乌克兰!

  但从美乌演习不久乌克兰就闹出了开军舰闯刻赤海峡这一幕,说不定后面真有美国的什么怂恿或承诺呢!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