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未来5年将继续提高国防预算 向美购买更多军备
www.wforum.com | 2018-12-09 17:3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未来5年将继续提高国防预算 向美购买更多军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当局基于国家未来可能面对的安全挑战,以及为了缩小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将在未来5年提高国防开支预算,向美国购买更多军事设备。

  据报道,日本从2019年4月至2024年3月之间的国防开支预算将达至少27万亿日元,即平均每年增加1.1%,比截至明年3月的5年期年均0.8%还要高。

  这个没有引述消息来源的报道指出,在现有的国防预算中,设备和人员支出占了80%。报道还说,安倍政府希望内阁在12月中通过新的预算案。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对日本汽车进口征收关税,以减少日美贸易逆差。他还向东京施压,让日本多买美国货。如今日本当局决定购买美国制军事设备,无疑将有助于缓解日美贸易关系。

  日媒此前曾报道,日本准备在2030年更新战斗机,引进美国的F-22,取代目前使用的F-2。日本当局对这笔军购的算盘显示,如果全面更换战斗机,所需的基本费用是6万亿日元,外加开发和其他支出,或许还需投入额外3万亿日元。日本对美国贸易顺差7.5万亿日元,这笔军购足以让特朗普在逆差问题上“消气”。

  日本防卫省今年8月敲定了2019年度国防预算申请,总额达5.3万亿日元,创下了历来新高,主要是为了更新国防设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