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公布加油机坠毁调查:螺旋桨生锈6年竟然不处理
www.wforum.com | 2018-12-09 17:3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美国空军,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飞机先进,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都是世界第一,F22,F35,C17,B1B,B52,B2都是,而且数量多,占了全世界先进飞机的最大比例,当然美军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老龄飞机多,B52飞行50年,F15飞行40年,总体事故率还是偏低,这也得益于人们的常识:美国军费充足,机务维修保养到位,但是最近一个事故调查,却严重冲击这个印象:能征善战,认真仔细的美军好像也生锈了。

美军公布加油机坠毁调查:螺旋桨生锈6年竟然不处理

  KC130T是C130H的一个改型,飞机在机翼下增加了4个巨大的副油箱形状物体

  2017年7月10日,一架出厂24年的KC-130T空中加油机在飞行途中,二号发动机螺旋桨飞出,将飞机机身打碎,最终导致飞机解体,飞机坠毁,机上16军人全部死亡。

美军公布加油机坠毁调查:螺旋桨生锈6年竟然不处理

  二号发动机螺旋桨脱落,直接将飞机机头砍断,失控坠毁

  KC130T这个飞机究竟是干嘛的?

  让我们看看图片就很清楚,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空中加油机,飞机带2个加油吊舱和2个巨型副油箱给海军陆战队的直升机和战斗机加油,为了降低设计难度,飞机的设计师用副油箱的壳子小小改进设计了一个加油吊舱,这就是所说的改进设计,省时省钱,毕竟加油吊舱也过油。

  KC130T是一款螺旋桨推进的空中加油机,对于螺旋桨飞机来说,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巨大的螺旋桨,地面试车容易伤人,空中飞行也容易因为螺旋桨脱落出事,尤其这款飞的螺旋桨是金属螺旋桨,一片桨叶几十公斤,高速旋转下忽然脱落,假如飞散出去,就很可能高速击中飞机机身,飞机结构完全吃不消:2-3毫米的铝合金薄板零件如何能顶得上高速飞出的几十公斤钢铁打造家伙。

美军公布加油机坠毁调查:螺旋桨生锈6年竟然不处理

  最终调查报告也很搞笑,原因是事发飞机的螺旋桨曾经在6年前,就是2011年送到空军维修站修理,但是被无视了原样打回,最终6年后造成了这个严重事故,事故发生了总要追究责任人。

  这么大的事情,最终却找不到责任人,按照空军维修站按照惯例,维修记录就保存2年,2年后记录自动销毁,变废纸回收,这下子海军陆战队头疼了,没有维修记录,你也没有办法指控谁该负责。

  但是从空军维修站的角度,海军陆战队6年后找过来完全是无理取闹,就简单的防锈,自己都可以做,先机械除锈,然后上油就是了,自己的飞机天天飞行为何自己不做认真检查,而且,对于螺旋桨这种生死攸关的特殊重要零件,外观裂纹,锈迹,松脱,不超过50飞行小时就要认真仔细检查一遍,但是陆战队居然无视了6年时间,这可以说,陆战队的地勤完全就是玩忽职守。

  最终看来这个事情,主要是海军陆战队的维修保养不善,但是甩锅到空军头上,但是空军维修保养记录也不复存在,最终死无对证,真是可怜的美军士兵!从机务工作的角度来说,飞机维修容易出事故的部位,很多都有这些特点:太高的,太远的,太偏的,比如垂尾和机翼,螺旋桨这些部位,太高需要达梯子,地勤都不太爱干,假如管理不够严谨,就会造成得过且过。

  从这次事故来看,完全就是美军维修人员玩忽职守,结合上个月访港的伯克级战舰,我们可以看出,美军生锈了,未来如何,不容乐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