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华人热盼的“当兵换美籍”又开始了
www.wforum.com | 2018-12-09 01:55:58  加州华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期盼的“当美国大兵换美国国籍”计划最近又开始启动了。

       自从2016年美国国防部叫停了“紧缺人才征兵计划”(MAVNI)后,随后就传出有未能通过背景调查的新兵遭解雇,其中也有一些华人青年的申请在漫长的等待调查中停滞不前。不过美国陆军部长埃斯珀(Mark T. Esper)于上周五(11月30日)视察洛杉矶陆军招募营时表示,目前已有超过75%的新兵最终获得批准。

           美国陆军部长埃斯珀(Mark T. Esper)于上周五(11月30日)视察洛杉矶陆军招募营时表示,

                                    目前已有超过75%的MAVNI新兵最终获得批准。

       因安全考量,曾被暂停

       MAVNI计划于2009年启动,招募对象为在美国有合法身份且具备军方所需的重要语言或医疗技能的外国人。在完成军训后,这些新兵最快的半年就能入籍成为公民。然而从2016年开始,奥巴马政府将该计划向很多来自拉丁美洲与墨西哥的“梦想者”DACA受益者开放后,迫使国防部出于安全考量,紧急暂停了该计划,并下令对MAVNI入伍者加强安全审核。

      而由于这一调查过于漫长,致使一些原本在被招募时拥有合法身份的新兵面临签证过期的困境。埃斯珀说:“该计划仍在进行中,但要求越来越严格,我们也一直在通过系统处理以往新兵的背景调查,可喜的是,有超过75%的案子已被通过。”

      鼓励年轻人参军

      强化美国军力是美国总统川普新政的重点之一。在资金方面,川普早些时候签署了高达7,170亿美元的国安预算案;陆军也在早些时候完成了4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重组,将“陆军未来作战司令部”(Futures Command)总部设立在德州奥斯汀,以六大现代化计划为目标,保持美国的军事力量。

      而为了应对全面改革的需求,陆军规模需要扩大。但负责全美陆军招募、培训的埃斯珀表示,目前陆军人员出现紧缺。他说:“在全国的美国青少年族群中,只有不到25%的年轻人的身体素质、行为等方面是符合参军资格的。在这部分人中,仅有4%的人有参军意愿,还要被分散到陆军、空军、海军服役,这对我们来说确实很困难。”

      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埃斯珀认为除了因美国经济强大、工作机会增多,使得很多年轻人选择了其它行业外,年轻人对从军的概念变得陌生了也是主要因素之一。他说:“现在一个家庭中家人参军的比例越来越少,这是我们面临的挑战。因此我们想到与美国社会的各阶层分享我们参军的故事。”

      埃斯珀透露陆军已经准备派遣数百位招募军官,针对所挑选出来的全美22个拥有最高青少年人口比例的城市,包括洛杉矶在内进行重点招募,扩增陆军的军队力量。不过与过去的10年相比,今年陆军创下了最高的新兵入伍保留率。

       他说:“如果加入了军队,就要对国家和人民负责。但我们会教给年轻人不同的卓越技能,教会他们什么是纪律和荣誉,如何领导……我们也有陆军网络和兵种学校,每天训练高中应届毕业生成为网络专家,专精于进攻和防守。对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有兴趣的入伍新兵,将有机会被安排到电子作战类别,或是通讯兵小组。”

      当美国大兵享受的待遇

       根据《美国军人权利法》,军人们享有大学学费补助、每月房屋津贴、全家低廉甚至免费的医疗保障。退役后还有各种津贴,联邦政府还会为退伍军人支付在公立大学接受四年学位教育的经费,用不完的部分可以转给配偶和孩子。

       因此埃斯珀鼓励各个族裔的年轻人都能积极申请加入美军,“美军真的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而不同背景的年轻人,也会为军队注入不同的技能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