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侦察机在乌克兰上空“特殊飞行”:重申美对乌承诺
www.wforum.com | 2018-12-07 20:26: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侦察机在乌克兰上空“特殊飞行”:重申美对乌承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6日报道,刻赤海峡事件后,俄乌双方展开对峙,关系日益紧张。

  这种情况下,美国和国际观察员的OC-135侦察机在乌克兰上空进行了一次“特殊飞行”。

  美国国防部表示,此次“特殊飞行”基于《开放天空条约》,应乌克兰总参谋部邀请,目的是“重申美国对乌克兰的承诺”。

  在美国国防部的声明中,此次“特殊飞行”行动基于《开放天空条约》。

  《开放天空条约》签署于1992年4月24日,签约国之间可以在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空中侦察,以检查其执行各种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通常此类飞行会提前安排好,但如果两个参与国同意,该条约还允许额外的“特殊飞行”。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宏(Eric Pahon)表示,此次“特殊飞行”应乌克兰总参谋部军控局邀请,目的是“重申美国对乌克兰和其他伙伴国的承诺”。

  在观察飞行期间,美、加、德、法、英以及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的观察员都在飞机上,另外还有17名来自内布拉斯加州奥夫特空军基地的第55联队的机组成员以及8名国防威胁减少机构人员。

  帕宏表示,“俄罗斯对刻赤海峡附近乌克兰海军舰艇的无端攻击,是以带有挑衅性和威胁性的危险行为,让局势升级。”

  他还补充,这是2014年以来第二次“特殊飞行”,美国上次飞行是为了应对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半岛的吞并。

  本次飞行从11月30日开始,飞机从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前往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并于12月6日飞越乌克兰。

  据CNN介绍,11月25日,俄乌在黑海刻赤海峡附近发生海上冲突,俄罗斯扣押了3艘乌克兰军舰。

  从俄乌冲突开始,美国就一直表明支持乌克兰,并谴责俄罗斯的行动。2018年8月27日,美国海军“卡尼”号驱逐舰通过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12月5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USS McCampbell)在日本海俄日争议海域附近航行。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