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将开建第三艘航母制霸大洋 计划或7至10年内完成
www.wforum.com | 2018-12-07 20:2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将开建第三艘航母制霸大洋 计划或7至10年内完成

  据印度时报报道,海军上将苏尼尔·兰巴近日断言,印度将在未来三年内开始建造第三艘航空母舰,并预计在七到十年后完工。这位海军高官称:印度的第三艘航母“维沙尔”号将是一艘65000吨的战舰,配备常规推进装置和弹射起飞设施,并且引进美国或法国的舰载机。印度一直希望以三航母的姿态制霸印度洋,目前三航母计划拼图已经差不多完成了两块,现在最后一块终于水落石出。

  印度的4万吨级国产航母并没有入列,由于技术能力有限这艘航母并不被外界看好。印度海军翻船、起火、技术故障等事故不断,也让人们对这个国家的海军产生了质疑。现在要玩6万吨的航母,乍一看确实有点不靠谱。

  不过,不能总是用老眼光看人。印度科钦船厂是国有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一家造船厂,多年来通过为印度海军修理和维护“维拉特”号航母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目前正在承建印度海军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虽然国产航母的建造过程看起来磕磕绊绊,但会为下一艘航母的建造积累宝贵的经验。别说是印度,现在让俄罗斯独立设计建造一艘4万多吨的航母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值得一提的是,科钦船厂是日本三菱重工一手调教下成立的。船厂现有两个大型船坞和三个码头,完全能满足建造4-6万吨级的战舰,关键时候“师父”来帮忙也不好说。如果一些造船强国给支支招,那么印度的大型航母会少走很多弯路。

  更可怕的是,这艘航母将使用弹射器和美法的舰载机。虽然新的航母计划放在了十年之后,但是从这两项来看依然不能算过时。在可预见的将来,先进航母一定是会继续使用弹射器的。另外,美法两国的三代机也不在歼-15之下,完全是米格-29K无法企及的。而且战机出勤率将比现在的“维克拉玛蒂亚”号高出3到4倍。另外,这样一艘航母配备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届时,印度海军的航空兵部队将焕然一新,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应该对此提高警惕。

  对于印度来说,建造航母这种大型武器平台没有政治上的障碍,印度要发展多大的航母完全取决于资金和技术能力。这跟日本是全然不同的。因此,只要突破一些关键的技术障碍,印度拥有强大航母就只是个时间问题。手握3艘航母的印度海军将具备至少有一艘航母进行战备值班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