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方提议俄美共管叙伊边境走廊 美回复:不感兴趣
www.wforum.com | 2018-12-07 20:18:0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方提议俄美共管叙伊边境走廊 美回复:不感兴趣

  据美国军事时报(militarytimes)网报道,俄罗斯官员提出共同管理目前由美国控制的叙利亚阿尔坦夫走廊的想法,该走廊位于约旦附近的叙利亚和伊朗边界附近,美军在这里设有军事基地。不过,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表示他们对俄方的提议并不感兴趣,也没有这种必要。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将军说,在叙利亚领土上建立的美军军事基地对他的部队来说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重大问题。他在周三的外交政策简报中表示,“我们以阿尔坦夫为例,美国在这个地区建立了方圆55公里的所谓的安全区,非法武装组织则继续在其掩护下开展恐怖活动,定期地出来袭击叙利亚政府军部队。”

  据报道,格拉西莫夫和其他俄罗斯官员建议解除阿尔坦夫周围的安全区,转而建立由俄美联合控制的关键边境区域,这一区域是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的三个官方边境关卡之一。但格拉西莫夫称美国伙伴并没有回应俄方提出的建议。

  而由美军领导的执行“坚定决心作战行动”的国际联盟的发言人、美国陆军上校肖恩·瑞安则表示,他们没有必要与俄罗斯军队共同管理阿尔坦夫走廊。他说,“联盟在开始建立方圆55公里的非冲突区时就已经说过,在阿尔坦夫附近地区,我们不寻找也不需要任何帮助。非冲突区的建立正在发挥作用,任何干扰都只会增加已经很复杂的战场环境。”当被问及俄罗斯人是否一直在为这一改变进行游说时,瑞恩表示,“不,根本没有。”他还补充说,“向鲁克班难民营运送联合国提供的物资是我唯一一次跟踪去冲突区的(动态)。”

  据悉,叙利亚和俄罗斯政府一直指责驻扎在阿尔坦夫地区的美国军队没有为联合国运输援助叙利亚地物资提供安全保障,但五角大楼否认了这些指控。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表示,美国支持的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斗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新叙利亚军”(Maghaweir al-Thowra)于11月初为联合国援助鲁克班的物资的交付提供了安全保障。今年秋天,五角大楼官员表示,他们需要在叙利亚东部继续保持军事存在,以对抗伊朗。美国指责伊朗一直通过叙利亚边境向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武装分子转移军事装备。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