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航母电子战宇宙部队都要:日本自卫队到底想干什么
www.wforum.com | 2018-12-07 20:17:1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电子战宇宙部队都要:日本自卫队到底想干什么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已大致敲定新版《防卫计划大纲》的框架,并将于12月中旬定下具体方针。

  《防卫计划大纲》是日本防卫省编撰的防卫政策性文件,主要用来阐述日本防卫政策的最新变化和自卫队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据了解,日本在1976年正式出台该文件,并于1995年、2004年、2010年和2013年对该文件进行了4次修改。而即将出台的新《防卫计划大纲》是安倍政府实施“新安保法”以来对这一文件进行的首次修改。

  正式开启航母时代

  11月27日,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表示,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驱逐舰将被改装为航空母舰,并计划搭载F-35B垂直起降隐形战斗机。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此方案将被写入新修订的新版《防卫计划大纲》。

  自“出云”号下水以来,关于“日本拥有航母”的种种猜测与质疑一直没有停息,而日本在发展航母问题上也一直遮遮掩掩。随着岩屋毅的正式表态,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一旦“出云”号完成改装并搭载F-35B隐形战斗机,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完全具备远洋攻防作战能力,从而开启二战后日本的航母时代,其现实意义与未来影响之巨大不言而喻。

  “挤”进太空博弈

  据日媒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在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把宇宙与网络列为两大重点,增设“宇宙部队”,监视他国可疑卫星。而在此前,日本在2019年度的预算概算要求中,就已经为建设“宇宙部队”列入了268亿日元的经费。日媒称,该部队预计将在2022年左右组建完成。

  军事专家韩旭东认为,日本设立“宇宙部队”是希望“挤”进太空博弈的新领域,试图在太空军事舞台占据一席之地。近年来,日本一直打着和平旗号加强太空军事力量部署,用民用研发掩盖军事意图。此外,日本的“靠山”美国也大力发展“太空军”,日本也想借此机会奋起直追,使得自己在与美国的合作中处于主动地位,希望在高新领域也能强化日美同盟的合作。

  强调“多领域”作战能力

  新《防卫计划大纲》概要草案提出,“日本当前所处安保环境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与日俱增,仅依靠海陆空三个领域不能确保日本的国家安全,要拓展太空、网络、电磁等新的作战领域,确保优势地位”。因此,要以不同于以往的速度发展防卫力量,自卫队要同时具备太空侦察、卫星通信、网络攻击、电磁干扰等综合作战能力。同时,概要草案提出了“跨域防卫”的作战构想,强调海陆空自卫队在多重作战空间的联合运用。

  针对这一点,安倍政府将会把此前决定成立与海陆空自卫队平级的“信息、太空部队”、开拓“第四、第五战场”等相关内容写入新《防卫计划大纲》中;在网络领域,防卫省近年来新建和重构了多个不同层次的网络力量,新《防卫计划大纲》预计将会对这些力量的职能任务进行说明;在电磁领域,将会明确写入积极发展有助于提升电子战能力的武器装备,引进网络电子战系统、强化电磁干扰作战能力等内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