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试射10万当量核防空导弹 将应对美弹道导弹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12-06 18:44: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试射10万当量核防空导弹 将应对美弹道导弹威胁

  日前,俄罗斯空天部队于哈萨克斯坦的导弹试验场成功试射了一枚装有核弹头的新型反弹道导弹。据俄罗斯国防部透露,该核导弹是A-135战略反导系统53T6拦截弹的改进升级版,最大的改变就是将当AA-84热核弹头的1万吨爆炸当量提升到了10万吨,从而通过更大的毁伤范围来获得更好的拦截效果,以应对美国撕毁中导条约后可能的弹道导弹前沿部署所带来的一切威胁。

俄军试射10万当量核防空导弹 将应对美弹道导弹威胁

  近年来,俄罗斯对核武器可以说已经近乎痴迷,不仅2018年度的国情咨文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核武器,就是国土防空安全以及其他防御系统也逐渐在大势推动下被交给核防空导弹这样的怪胎。此次,俄罗斯试射的核防空导弹在技术上并未有新奇之处,充其量只是53T6拦截弹的增强威力版本。但是,考虑到俄罗斯远程防空目前的脆弱以及S-500的普及速度,像这样的核防空导弹在当前的紧张局势下还是非常必要的。而且,在冷战早期,美苏就曾研制过多款类似的武器,由此也可以看出,核弹防空以核制核虽然是歪路,但却也是一种可行选择。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款核导弹未来服役后,必然要和主要保护莫斯科的A-135战略反导系统结合。而在此之前,就有相当数量的批评者指责俄罗斯军方将装有核弹头的53T6拦截弹部署在莫斯科附近,因为在拦截过程中,即使是1万吨当量的53T6拦截弹高空爆炸,也会导致至少10%的莫斯科人死亡,后续的污染更会波及200公里的范围。这也不禁令人怀疑,俄罗斯此次试射核防空导弹究竟是假意对外释放危险信号,还是真的要将莫斯科的防空安全交给核防空导弹。毕竟,在人口如此密集的城市上执行核弹防空,还是很难得到俄罗斯民众同意的。

  而且,尽管新的核防空导弹在日常战备状态下安装常规弹头,其未来仍然并不是十分明朗。现有的A-135战略反导系统大多已经过时,迫切需要更换,这意味着相配套的新导弹在将来很可能会在民众和现状的双重影响下,最终被废弃。而且,根据新的核武器裁剪条约条约,俄罗斯只被允许部署1550枚核弹头,这不得不让人考虑,防空核导弹是否比萨尔马特这样的洲际导弹更有存在价值。或许,这样的一枚核导弹可以轻松应对任何来自天空的威胁,但是俄罗斯迟早要做出决定:究竟是继续支持这样一个体系将自己推上风口浪尖,还是将更多的精力用于重建核武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