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用核弹打核弹!俄罗斯祭出一款终极重器 莫斯科的天空由它守护
www.wforum.com | 2018-12-05 20:3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用核弹打核弹!俄罗斯祭出一款终极重器 莫斯科的天空由它守护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空天军部队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萨雷沙甘靶场将一枚升级版的PRS-1M(45T6)反导导弹顺利发射,并成功击中了预定目标。俄罗斯空天军强调,这枚由俄罗斯"革新者"设计局研制的PRS-1M反导导弹突防能力极强,是俄军最新型的A-235"努多尔河"反导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的主要任务是拦截任何一型洲际弹道导弹,甚至可以对地面目标进行彻底毁灭。美国方面十分重视俄方对该型导弹的试射行为,频繁打破地区平衡的美国竟称此举打破了地区平衡,为地区安全局势增加了负面因素。

     美国之所以对该系统有很大顾忌,皆因这种导弹的强大威慑力。与其他诸如"萨德"这种反导武器不同,A-235系统具备多种任务模式,更可以依靠它独有的核爆战斗部对来袭的洲际弹道导弹进行引爆拦截,称得上是以核反核。A-235系统还可以担负对地面目标的打击任务。

     俄军目前在役的A-135反导系统自1995年开始担任俄国土防御任务。而呼之欲出的A-235反导系统正是俄军A-135的升级改进版,在技术上较A-135有巨大飞跃。精度更高、速度更快(每秒三公里)机动性更强的A-235可以装配51T6型导弹,打击1600公里以内、高度1000公里以下的各类目标,这是远程打击模式。A-235在装配58R6导弹时,可打击1000公里以内、高度130公里以下的各类目标,这是中距打击模式。A-235在装配45T6型导弹时,可以打击500公里以内、高度50公里以下的各类目标,这是近距打击模式。

     可以说,该导弹系统可以在所有指标上秒杀美军"萨德"THAAD系统,是俄军防御系统里的"多面手"。目前第一套该系统在莫斯科附近执行战备值班任务。

     俄罗斯军事专家巴拉涅茨强调,该型导弹系统将会不远的将来悉数入役,届时将对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的各类航空航天和地面目标形成巨大的震慑力,使他们认识到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从未减弱。而且该系统更可以有效保卫俄罗斯,使美国等国难以危害俄罗斯的国家利益。

      近年来,美国不断在世界各个热点地区部署反导系统,打破这些地区原有的宁静。自美国在波兰等国部署反导系统和作战部队以来,俄罗斯加强了对美军的戒备,试图通过各类先进武器消减美国对俄罗斯的负面影响。驻扎在欧洲的美军部队则要面对眼前巨大的威胁,毕竟,这种反导系统可以执行核打击任务,将使美军及其盟友遭受重创,美军的单边战略优势早已不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