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史上最昂贵核潜艇,首艘造价超120亿美元,战力远超094型
www.wforum.com | 2018-12-05 19:4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上最昂贵核潜艇,首艘造价超120亿美元,战力远超094型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力量,美国海军一直在不停的建造新舰艇。为了保持绝对优势,美国海军的装备均保持了世界领先水平。在水面战舰方面,除了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美军还新造了福特级航母,除了美国之外,至今没有一个国家拥有建造这种10万吨级大型核动力航母的能力。在水下潜艇上,美军现有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另有4艘俄亥俄级被改造成巡航导弹核潜艇),以及几十艘攻击型核潜艇。美军还在建造新的战略核潜艇,它就是全球最先进核潜艇——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

     近日美国《大众机械》杂志发文表示,美国海军在继续扩充力量,水面战舰和核潜艇都将发展,但是却面临一大难题。按照美国海军的计划,在未来数十年里,美军将拥有355艘舰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美军大约需要建造数百艘新的舰艇,而这无疑将花费一笔巨资。据估计,美军新造舰艇将总计花费超过1200亿美元。比如福特级航母,一艘造价就高达130亿美元。不光是航母,美军正在研制中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同样花费不菲。之前有报道称,美军计划建造12艘该级潜艇,总投入高达1280亿美元。

     有关数据显示,如果将几十亿美元的研发费用计算在内,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首艘造价将超过120亿美元,由此它将成为史上最昂贵的核潜艇。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水下最大排水量超过两万吨,虽然远不如苏联时期建造的台风级核潜艇,但已经是美国建造的吨位最大的核潜艇。这种最新型的战略核潜艇,将使用最新的技术,搭载最先进的设备。比如它的核反应堆,设计使用寿命为42年,在整个潜艇服役期内无需更换。还有它的推进系统,将使用电力推进而不是机械推进,传统的螺旋桨将消失无踪。

     在武器系统方面,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将携带16枚三叉戟II型核导弹。哥伦比亚级的导弹发射系统不是以往的单个独立导弹发射筒,而是由4个通用发射模块组成,每个模块包含4个发射筒,长44英尺。这种通用型的导弹筒,不仅可以发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等传统武器,还将可以搭载无人水下航行器、潜射型高超音速导弹等新武器。由于使用了电力推进系统、X型尾舵等新技术和新装备,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安静的战略核潜艇。有分析认为,哥伦比亚级的综合战力将超过094型战略核潜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