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拟采购高超音速导弹 速度超5马赫射程超300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12-05 19:4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拟采购高超音速导弹 速度超5马赫射程超300公里

图为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分别向有识之士恳谈会、自民党和公明党工作小组提交了将于12月中旬由内阁确定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的基本内容。包括采购速度超过5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和“高速滑空弹”等远程导弹。此外还包括以改装出云级为着眼点,引入真正意义上的能起降战斗机的航母等内容。

  报道称,新型导弹将全部由防卫省研发并用于离岛防卫。高超音速导弹的特点在于能够以突破敌方雷达网络的速度飞行。“高速滑空弹”属于地对地导弹,射程预计超过300公里。此外还计划研发可在海中自由航行、用于情报收集的无人潜水设备。

  在改装出云级以实现事实上引入航母的方案中,预想的航母舰载机为最新型隐身战机F-35B,其具有的短距离起飞和垂直起降性能对于航母舰载机来说不可或缺。此次提交的方案中也包括追加采购F-35战机的内容,包括已经在日本国内部署的F-35A。

  报道指出,射程更长的装备和能够起降战斗机的新装备被指违反日本战后基于宪法第9条执行的“专守防卫”原则。政府则计划以用途仅限“防御目的”的方式“寻求理解”。

  另据共同社12月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12月5日在首相官邸召开由专家组成的“安全保障与防卫力相关恳谈会”会议。日本政府在会上出示了将于年内制定的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草案”,其中明确写入将“重点投资”太空、网络及电磁波等新领域及最尖端的防卫技术。

  报道称,有关日本所处的安全环境,草案指出“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正以特别快的速度增大”。为加以应对,草案指出“将以不同于以往的速度加强防卫力”,提出也将“获得并强化”新领域的防卫力。

  鉴于人口减少和少子高龄化的现状,草案称将通过增加女队员和延后退役来确保自卫队员数量,另一方面将推进防卫装备的无人化。草案还提出在财政状况严峻的情况下展开“彻底管理成本”的方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