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为何不惧俄军重兵压境 空军战斗实力不容小觑
www.wforum.com | 2018-12-05 18:02: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为何不惧俄军重兵压境 空军战斗实力不容小觑

卫星拍到俄新增部署S400画面 距乌边境仅30公里

  刻赤海峡危机持续发酵,现在看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并没有妥协的意思。有消息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已经被部署到了俄乌边境。乌克兰也没闲着,乌“国防工业集团”在12月1日正式向武装部队交付了一批战斗机、无人机和直升机。其中包含了最新升级的米格-29战斗机,新升级的苏-27战斗机。仔细盘算一下,乌克兰海上力量虽然没有俄军强悍,但是空军实力是不容小觑的。

乌克兰为何不惧俄军重兵压境 空军战斗实力不容小觑

  苏联解体时,乌克兰一共获得了2000多架飞机,但二十多年来他们根本没有太多精力整饬军队,最后剩下的飞机也就只有10%左右了。但是就在这200多架飞机中,苏-27和米格-29的数量差不多就有50架,而且乌克兰正在为这些主力战机进行升级改造。

  俄罗斯空军虽然近年来服役了一定数量的苏-34、苏-35和苏-30SM,可俄空军的主力实际上还是以苏-27和苏-24。苏-57虽然完成了第二阶段的测试,但尚不能担当主力。目前俄罗斯约有760架各型主力战机机,其中苏-27系列约396架,苏-35差不多48架,苏-34有69架,苏-30SM 64架,苏-30M2 17架。现有米格-29系列约214架,其中老式米格-29约74架,由米格-29升级的米格-29SMT 86架,新型米格-29SMT/UBT 34架,米格-29K/UBK 20架。米格-31系列约150架,其中老式米格-31B 100架,升级的米格-31BM 50架。总体上,新机和改装升级机约占62%。

  衡量一个国家的空军实力,不仅要看飞机总数量,还要看战时出勤率。强国空军的战时出勤率能达到85%,日本保持着约90%的较高出勤率。俄罗斯空军战机目前出勤率为55-60%,由于出勤率较低,直接影响其战斗力的发挥。另外,俄罗斯空军不光要面对乌克兰这一个方向,叙利亚、欧洲、远东地区都不能不管。对于俄罗斯这么大的国土来说,不足1000架飞机和较低的出勤率,防空压力还是比较大的。现代战争,空军作为高技术军种往往会打头阵。所以,如果俄乌两国要是硬碰硬的话,俄军虽然有碾压性的优势,可打掉50架乌克兰的三代机也不是那么容易。乌克兰肯定是要最大的限度的让俄军蒙受损失,所以心理压力不是很大。而俄罗斯要想取胜,不能因为对手弱就轻敌,这是俄军常犯的一个错误。只要俄军能战胜自己,战胜对手就不是问题。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