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只要阿萨德不下台,难民就不回国!”叙利亚土耳其两国总统互骂
www.wforum.com | 2018-11-29 19:2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要阿萨德不下台,难民就不回国!”叙利亚土耳其两国总统互骂

     尽管俄罗斯积极拉拢土耳其,并对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行动积极配合,最近更是再次向土耳其妥协,俄叙联军筹划已久的伊德利卜攻势最终流产,但土耳其方面显然在叙利亚有自己的坚定立场,没有因为俄罗斯而改变。至于叙利亚政府,虽然从最开始就强烈谴责土耳其的“野蛮入侵”,但很不幸,叙利亚政府的态度并没有被任何一方重视。

      近日,在接受半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的时候,土耳其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沃尔坎·博兹基尔说,土耳其愿意向叙利亚遣返难民,但如果阿萨德继续掌权,这些难民将无法返回家园。“当然,叙利亚人民将主要决定谁将取代阿萨德。”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直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是恐怖分子,“屠杀自己的人民”,并坚持阿萨德必须下台,而阿萨德则指责埃尔多安是穆兄会同情者和恐怖主义赞助者。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外媒报道称俄罗斯需要的是一个亲俄的叙利亚政府,这也是普京一直试图用阿斯塔纳协议代替日内瓦进程的主要原因,至于谁当叙利亚总统,俄罗斯并不关注,美国支持的日内瓦进程要求举行公开公正的叙利亚大选,那样很可能会让俄罗斯彻底失去叙利亚。

      土耳其境内目前约有50万叙利亚难民,还有其余约20万难民来自北非和中东其他国家,这些难民给土耳其造成了沉重的经济和政治压力,土耳其民众也不满,认为其抢夺了自己的工作机会。德国和法国参加伊斯坦布尔四国峰会,就是担心叙军再次发起伊德利卜攻势的话,会造成更多难民,这些难民很可能通过土耳其涌入欧盟,欧盟目前已被大量难民搞得焦头烂额,社会治安下降,犯罪率激增。

      随着叙利亚目前大的战事已经基本结束,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一直在呼吁在海外的难民回国参与重建,但根据目前的公开报道看,在海外的700万难民响应者寥寥无几,在约旦、土耳其等国,难民们能有最基本的安全保证和食物,有些甚至已经开始落地生根,更别说在欧盟的那些了。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目前并未大批回国,但土耳其在叙北部除了积极修建医院、学校和宗教场所外,还在推行土耳其国内的司法制度、货币和身份证等,也就是说,土耳其希望让叙北部人口更加充实,扶持一个亲土耳其的政权,即便土境内难民回国,恐怕也不会进入缺衣少食的叙政府控制区。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