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伊斯坎德尔导弹演练摧毁反导系统 应对美退出中导
www.wforum.com | 2018-11-23 19:53:2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层层紧逼的北约反导网,以及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带来的军备竞赛压力,俄罗斯人正在寻求应对方法。据塔斯社11月23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导弹部队的军人在西伯利亚跨贝加尔湖地区的演习中使用“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系统摧毁了“敌人”的导弹防御系统。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强调,俄罗斯必将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一事作出回应。

俄伊斯坎德尔导弹演练摧毁反导系统 应对美退出中导

  俄罗斯东部战区(VVO)在新闻稿中表示:

  “来自东部军区导弹部队的军人在跨贝加尔湖地区参加了战术演习,从临时准备的阵地摧毁‘敌人’的导弹防御系统。”

  本次军事演习中,俄罗斯东部战区空天军的苏-30sm战斗机的首先进行了空中侦察,率先发现了“敌人”进行伪装的导弹防御系统,随后通过数据链将这一情报传递给陆军导弹部队。随后陆军导弹发射营发射“伊斯坎德尔”导弹摧毁了“敌军”目标。

  俄罗斯东部战区在新闻稿件中表示,所有目标都被训练导弹摧毁了,这些目标处于100公里以外。新闻机构没有透露参加演习的部队番号以及参演导弹发射系统的数量。

  9K720伊斯坎德尔(北约代号SS-X-26“岩石”)导弹系统是俄罗斯主要装备的一种短程导弹系统,部署在俄罗斯陆军集团军导弹旅。伊斯坎德尔的9k720导弹为单级固体燃料、全程制导,起飞重量3.8吨,有效载荷380公斤射程达500公里,命中精度达30米,具有突防能力强,发射准备时间短等优点。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了这种弹道导弹,可以威慑包括柏林在内的北约地区。

  同时,伊斯坎德尔导弹发射系统也可以兼容9K720巡航导弹,这种巡航导弹将使俄罗斯的敌人难以同时兼顾反导与反巡航。

  此前,该型导弹也参与了叙利亚地区的作战。

  11月19日,普京在会见国防部高级官员时表示,俄罗斯必将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一事作出回应,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将重回军事竞赛。

  此之前,普京也发表过相似的言论。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意大利总统时发表讲话表示,如果美国退出意义重大的中导条约,俄罗斯将“被迫”瞄准任何“敢于部署美国中导的国家”。他表示,他不明白美国人为什么有必要把欧洲置于如此危险的境地。他说,俄罗斯也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