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高官:俄绝对不会主动向日本转交某些领土
www.wforum.com | 2018-11-18 18:24: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最近有猜测称,莫斯科和东京在移交千岛群岛问题上可能签订了某个单独协议。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否认了该说法,表示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单独协议。佩斯科夫解释说,俄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把1956年苏联和日本的协议当作此问题谈判的基础。“是否就可以说这就意味着自动转交某些领土?绝对不可能。”

  日媒兴奋声称:俄基本答应将北方四岛两个岛移交日本

  日本共同社15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在新加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深入会谈”,双方同意加速日俄和平条约缔结谈判,俄可能在条约签署后返还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中的两个岛给日本。但俄专家认为,这一方案并不会实现。

  多家日媒15日报道认为,14日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取得重大突破。安倍在会谈后公开表示,俄罗斯已基本答应尽快同日本签署和平条约,并可能按照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在和平条约签署后,将北方四岛中的齿舞群岛和色丹岛移交给日本。双方还在会谈中商定在两人任期内解决争议领土问题,并推动安倍明年访俄。不过有分析人士称,虽然普京表现出的积极态度令日方感到鼓舞,但实际上两国仍具有如何“处置”岛屿领土以及如何在北方四岛进行“共同经济活动”等明显分歧,预计未来的谈判仍会非常艰难。针对日俄就加速缔结和平条约达成一致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表示,虽然日本政府在领土返还的时间和条件方面,“将坚持采取灵活方针”,但不会改变在解决北方四岛归属问题,以及签署和平条约上的一贯立场。

  针对日本媒体对俄方将归还争议领土的乐观报道,俄媒15日援引专家观点给出不同解读。不少俄专家认为,安倍已多次尝试用不同方法解决缔结和平条约问题,但若日方将该问题与俄在领土问题上做出让步联系在一起,那么条约将很难签署。因为领土问题与二战成果有关,俄做出任何让步都违背国家利益。俄目前最多只愿意与日本联合利用这片领土,而非向日方移交岛屿。普京15日表示,他与安倍的确讨论了缔结和平条约的可能性,俄方愿与日方展开合作。但双方需要对《日苏共同宣言》进行认真研究。根据该宣言,双方签署和平条约后,苏联考虑向日本移交齿舞和色丹两岛的可能性,但未提及国后岛和择捉岛的归属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